2018年10月2日 星期二

今天是幺妹的生日 虞和芳 2.10.18.發佈

今天是幺妹的生日 虞和芳 2.10.18.發佈 今天是幺妹的生日。她比我小6歲,卻在2016年8月1日在美國過世。整整兩年了。 那年次日,舅舅在台灣往生。 連著接到這兩件不幸的消息,我悲傷的病倒。 舅舅是照顧我們的敬愛長輩,我在2010年12月出版一本散文集“無限思念”,以其中一篇,思念過世母親的“無限思念”為書名,將此書獻給母親唯一的弟弟,即是我們的舅舅 竇崇英先生。 在1979年,柏楊曾將我的一些作品編輯成冊,定名為”虞和芳選集“,並寫了一篇序。此書是在母親生時,獻給我恩深如海的母親竇桂英女士。 在2013年,出版”慕尼黑奧林匹克公園春秋“,祝賀舅舅90歲生日,並獻此書給他,感激他多年來的照顧。 而舅舅和妹妹卻在先後兩天過世。想到他們,心裡總是非常的悲傷。 小幺妹,是我們手足中,缺少的一位,所以兄妹以手足來稱呼,可見彼此關係的密切。手足中,突然少了一位,是一個多麼大的損失。 在2016年,我病倒後,爬了起來,在短短的數天內,為紀念他們,收集以前所寫的一些有關他們的文章,和有關他們的書信,蒐集成冊,以”魂夢遙“為書名,趕去台灣,在舅舅出殯之日,出版這本書,來紀念他們。 人生最悲痛的是至親好友的生離死別。 尤其死生異地,更是難以相見。這是人生最無可奈何,不能夠左右的”死生有命“憾事。 不過好在人有一天活著,就有思想,就能夠在魂夢中,在思緒中,仍然跟逝去的親友相通,默默中傳達相思的信息。 也許這種思念之情,能夠傳達给遠方的父母、舅舅、舅母、幺妹。願他們無憂無慮的在另外一個世界逍遙的遨遊,跟日月為伍。 我們大家雖然目前是殊途,不過每個人都會有同歸的一日,都會有在另外一個世界相會的一日。 這樣想時,思緒也在宇宙飛翔,內心有一股暖意,感覺到母親的慈祥,幺妹的可愛靈活就在身旁。他們沒有死,他們繼續生活在思念他們的親友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