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0日 星期六

去高雄佛光山演講 虞和芳 20.10.18.發佈

去高雄佛光山演講 虞和芳 20.10.18.發佈 今天一天心靈收穫不少,認識一些新的佛教道場的人, 獲得一些經歷,可說是豐收的一天。 早上 6 點一刻,接到警衛室的通知,有人要來接我,在學舍等我。 我即拿了綠色的提包出門。 江永舜在學舍等著我。 上車後,他載我去大林後火車站。 路上得知,他是南華自醫所畢業的學生,在嘉義醫院復健科 工作。家裡住大林,父親務農,有香蕉田,橘子園和種植蕃茄。 今天不去上班,要幫助父親在田裡工作。 本來我以為他是學生,預備給他 200 元,作為他來接我的補 助。 但是他不再是學生,這樣給 200 元,他不肯收的話,會反而 弄得很僵。 路上問他,有沒有藍醫生的電話,他說沒有。 問他,知不知道我在大林要怎樣跟藍醫生他們會合,為什麼 不在火車站直接搭乘火車到達高雄? 他說他不知道,我下一步的步驟行程,沒有交代給他。 我心想,這樣糟了,要是沒有遇見藍醫生的話,我該怎麼辦? 我們在後車站下來,他陪我進入車站,沒有看到藍醫生。 我問他,要不要先買票,他說等一會再說。 等不到藍醫生,我就先進化妝室。 等出來後,看到藍醫生手拿一個銀色的皮箱,買好票,遞給 我一張火車票,我要付款,他說這沒有什麼好付的。 江永舜看到我跟藍醫生會合後就離開了。 藍醫生說一般是在第二月台等車去嘉義,但是他還是去看亮 出的標示,是寫第三月台。 我們剛下到月台上,火車就來了。 藍醫生說,這可能是開往別處的火車,叫我別上車。 這時看到一位車長,問他,這是不是開往嘉義的區間車。 他回答是。 藍醫生問,怎麼來早了,他回答,因為要等一個自強號駛過。 這時又有一對夫妻上來,他們跟藍醫生很熟,原來就是安排 在嘉義跟他們一塊去搭乘客運去高雄佛光山。 那位吳太太,講她的女兒是成大中文系畢業,在私立國中教 書,要考公立學校的證照,還沒有考過。等到考過後,她想去唸 一個碩士。 吳太太已上 50 歲,得更年期綜合症。 火車到達嘉義,得要在嘉義佛光山搭乘一另客車到高雄佛光 山。有一位護士跟我談她的頸椎症要開刀的事。藍醫生要她去找 慈濟的一位復健醫生,他治好藍醫生的腰椎凹入不見的症狀。 在客車的路上,大家唱佛教的詩歌,很是愉快。 在高雄佛光山午餐,跟宗教所從印度新來的法師坐在一起, 談的很投機。 下午聽藍醫生講,用一點口水,測量人體的酸鹼度,並讓每 位在場的人來測試。之後我演講虹膜診斷。 晚上又跟那對夫婦返回大林,我搭校車返回學校,一天經歷 不少。10/10/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