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6日 星期六

夏令時間 虞和芳 6.10.18.發佈

夏令時間 虞和芳 6.10.18.發佈 今天清晨兩點歐洲應改為夏令時間。此即謂,兩點時把鐘撥到三點。誰會那麼傻,只為了把這一小時的時間往前移,而不睡,等到清晨兩點時,來把鐘往前撥到三點! 當然就擬在睡前,將鐘往前撥一小時。 他說跟著改夏令時間,他要開始做他的早起早睡的改革,我當然很贊成。 我們說好,那麼次日七點起床,當然就得十點關燈。 知道他不可能在未改時間的九點上床,即打著至少在十點時關燈。 我做完操,已晚上十點,把錶和鐘往前撥了一個小時,撥到十一點,然後叫他睡覺。 他趁我去做操的當兒,打開電腦,我知道,這樣就很難再叫動他上床睡覺。 果然他口應著:馬上、立刻就睡覺。他卻仍然動也不動,屁股黏在椅上,眼睛釘在電腦的銀幕上。 曾幾次到電腦前去叫他,他說: 「只一秒鐘我就來。」 當然他只是在哄我,過了半小時,他還不動時,又去叫他,他說: 「我正看到緊急關頭,我一定馬上來。」 我問:「那你為什麼方才說只一秒鐘就來?你的馬上,一秒鐘,已拖了一個半小時。」 這樣拉鋸扯鋸的到了半夜兩點半,他終於上床了。 他喊著眼睛痛,這是他一天內在電腦前起碼不停的看了八個小時電腦之故。 他已眼睛痛了,再嘀叨他沒意思。雖然他受不完這眼痛的教訓,就跟胃痛戒不了咖啡一樣。 他似乎還挺有精神的問: 「是先有蛋還是先有雞?人們答不出來。我問妳,是先有教宗還是先有樞機主教?」 「教宗可以提名樞機主教,但他又得由樞機主教選出,那麼還是先有樞機主教,選出教宗,然後他能提昇別的樞機主教,他們再選下一個教宗。」 「不對,事實上是先有教宗。」 「那教宗由誰選的?」 「教宗是一種特定的Amt職位,它先立了出來,然後才定出樞機主教,這些是有史可考。世界上有很多奇妙的現象,我們沒法解釋,但是凡是人為的事,都有源可溯。世界的起源,目前推測,是由一個原始的爆炸Urknall引起,但它那麼有秩序,一定有一個神的存在,造了它。」 「但神又是從那而來,怎麼產生?」 「這種問題沒人能回答得出。明天我們幾點起床?」 「八點。我已把鬧鐘往後挪了一個小時,本來還打著七點。」 「八點就是以前的七點,太早了一點。」他說。 「可是我們不是說要改革,那麼就該早起。」 「現在己經晚了,即使撥了鬧鐘也起不來,我看還是九點起床吧,要早起是對的,但它需要一個過度時期。」 「現在幾點了?」 「早上三點。」 我心想,這正是冬季時間兩點。 我說:「要是我們這時撥時鐘,由清晨兩點,往前撥到三點的話,這正無形中應了,規定改撥下令時鐘的時間。我們可能是慕尼黑數一數二按照規定行事的人了。」 夏令時間25/3/20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