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

德國的西德僑報 虞和芳 12.10.18.發佈

德國的西德僑報 虞和芳 12.10.18.發佈 德國在東西德統一前,中國人為了聯繫旅歐的學生和旅德的華僑們,主要由中國飯店的老闆們樂捐,出版“西德僑報”,每個寫文的人都是不拿稿費,每期刊物出版,都由有心人,用手寫的稿件,繳交,編輯再度用她的整齊的字體抄寫,複印,寄送,全部由有心人樂捐,免費寄給每位在德國的華僑和留學生,一直搞得不錯。 後來此刊物開始從臺灣拿到政府的補助,所有工作人員都收到了酬報,即使寫稿的人,也拿到稿費的錢,於是出刊就在有人籠絡操縱下互相得利。此刊物不再用手抄寫,就可以如打印版的出版。東西德國統一後,改成德國僑報。它後來成爲互相攻擊或是褒揚的刊物,完全失去以前的一種聯係僑胞的作用。以前我每寫一篇文,編輯和支持此刊物的幾位飯店老闆,都是感激。後來此刊物得到臺灣政府的補助后,刊登我的文章,成爲編輯的纍贅,因爲我不收稿費,衹是奉獻,但是變成我占據別人拿稿費的篇幅。我就自趣的乾脆不寫了。 有次一位德國的仲神父被人毀謗在僑報上。他來找我,交給我刊登他、諷刺他的文章。我讀了后,很爲他不平,爲他寫文平反,可是得罪了那群攻擊他的人了。 這件事情相當的複雜。仲神父是德國的傳教士,以前在山東傳教。他在大陸因爲是外國神父坐過牢,在監獄中生病,才被遣送回到德國養病。他就留下在德國,他有權給幾位中國學生的獎學金,他自己管天主教的學生宿舍。 可是他心中還是要爲中國人做事,他從小就想著到中國,在當了神父后,有機會到中國。但是大陸淪陷,衹有臺灣到德國去的學生,他就照顧臺灣來的學生,給他們獎學金,并且可以住在他管轄的學生宿舍。後來大陸上有學生來德國,他建議當時的Ratzinger主教,給三位中國來求學的學生,共給了三分獎學金,一個學醫,是陳家一婦產科醫生,來德國修博士,一位是湯沐海,來學音樂的,另外一位是學工的楊明堯來德國深造,這樣他得罪了臺灣方面的人,稱他是腳踏兩頭船。。。 他那時也管⌠Haus Fu福⌡的宿舍,就讓給臺灣來的學生住。 在華國鋒訪問德國時來慕尼黑,臺灣來的學生,在慕尼黑以⌠Haus Fu福⌡的地址發傳單反對中國的華國鋒。 有次鍾神父在另外一個學生宿舍Paul Heyse内,邀請大陸上的人,來參觀慕尼黑十月節路過的游行花車的隊伍經過Paul Heyse街的觀看,那天臺灣的學生在此學生宿舍樓上挂上中國大陸的國旗,大陸學生發覺,就紛紛的離開。 仲神父因爲臺灣學生此舉,加上有一位臺灣來的學生領到仲神父的獎學金,但是他太太來,仲神父沒有給他太太的獎學金,他懷恨在心,采取報復手段,就寫文毀謗仲神父。這些事情很複雜,現在不多説。 後來臺灣方面不再資助德國僑報,它就此停刊。這是非常的可惜。有心奉獻的人,被攆走,好名圖利的人得勢,哪裏會有好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