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8日 星期四

夢到遠處出現一個寶塔 虞和芳 18.10.18.發佈

夢到遠處出現一個寶塔 虞和芳 18.10.18.發佈 這個夢在醒後不大明顯,但是使我想到小時候,應該是很小的時候,外公跟我講北京的雷峰塔的故事。 好像從我們在北平的家,晚上可以看見遠處雷峰塔的燈光,外公指著那個塔,講白蛇傳的故事。那時我有多大?也許三歲,也許四歲,因為我五歲時,我們就搬家到台灣,那是1948年。姊姊哥哥都提前進了附近的小學,我得要留在家中。從家裡,可以聽到學校升降旗的樂聲。 外公講述雷峰塔的故事,這是我第一次聽到裡面被道士鎮壓一個蛇精。 外公外婆都早已過逝,跟他們在一起的時光,只隱隱約約的還有一些印象。 這就是人生,人生不論長短,都是會有一天離開世間,跟我們有緣在一起的親朋們,總有一天會分散。 父母,舅舅,連比我年輕6歲,在台灣出生的妹妹,都到了另外一個世界。 只有珍惜彼此相處的時光,感激有這麼一段緣分。 至於有沒有一個來世,或是在另外一個世界,有相會的可能,這是很難知道。 我們能夠做到的,是把握住每個跟親友們相聚相處的時光。 蔡元奮教授過世有10天了。我們曾經計劃,要為顧華教授出紀念冊,這一個計畫尚未實現,但是應該慶幸,在元奮提議後,我們倆人,每人為顧華教授,寫了一篇文章。它刊登在台大的雙月刊,和網路上。 我現在能夠做的事,是為元奮出版一本紀念他的書。我要儘快的完成編輯此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