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3日 星期二

晚睡的結果 虞和芳 23.10.18發佈 這幾天為了10月24日,要飛往台灣。 在趕著編輯“種瓜得瓜”一書,時常三更半夜還在工作。這是不斷的犯了戒。可是要趕著時間來完成一件事,不得不開夜車。 寄出了“種瓜得瓜”的文稿,剛好也在趕著校正“時間的影子”一書,看到“晚睡的結果”一文,將它發佈出來。作為警惕。 ***** 
昨天晚上,11 點多我們才回家,他又在客廳中看書,叫他上 樓,已是 12 點,在床上,他又看書,到一點多才關燈。 這樣今天醒來,9 點多,兩人聊天,我還在床上做操,跟他 聊天。到 11 點才起床。 他建議早飯和午飯乾脆一起吃,他要吃蛋。 我說吃蛋的話,最好在電鍋中煮,我上學期沒有用過瓦斯, 不知還能不能用它。 我們考慮用電或瓦斯的利弊。瓦斯燒中國菜是很方便,可是 有危險,這是我們在馬爾它沒有用瓦斯的緣故。 我想這樣弄早午飯,又是他值日,不願意他太麻煩。 於是我說,既然已經晚了,不如去餐廳來吃 Brunch。他說好。 我說我們就可以出門了,餐廳應該是開的。他還是去燒熱水。 在他梳洗時,我烤了麵包。 他下來喝咖啡,不肯吃麵包,只吃水果。 等我們出門去餐廳午飯時,是 12 點。 到達研究室為下午 1 點,才開始工作。 這樣一上午的時間,等於在補足睡眠中浪費掉了。 236 這是晚睡的結果,即使第二天早上勉強早起,也不會很有精 神的做事。 我們可以節省錢,不浪費;但是不可能省掉睡眠的時間,還 是一樣有精神,工作效果,還是一樣的高。睡眠太少,不會沒有 影響的。昨晚晚睡,今早就起不了身。 這是每次他談到早起時,我都強調要早睡的原因。22/9/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