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8日 星期六

一塊帶花的faith香皂      虞和芳   28.10.23.發佈       

一塊帶花的faith香皂      虞和芳   28.10.23.發佈        這位何信賢同學,是我見到的,最有禮貌,好心和熱忱認真的同學,後來見到他時,他說他險些過勞而死。他過勞從椅子倒下昏迷,幸好被人發覺,立即送到醫院,才救醒過來。醫生說,幸好送來的即時,否則就救不回來而死亡,他所得的病,是過勞死。 不知道他現在的情況如何?心中十分惦念,只有遙遙的祝福他。 下面是曾經記載過他,且發佈過的一篇有關他的記載。 ————-   一塊帶花的faith香皂  虞和芳 26.5.18.發佈     這是一塊淺藍色,帶有5朵花的香皂。洋溢出芬芳的香味。內有百合精油、酪梨油、蓖麻油製成的肥皂。 這是上午何信賢同學送來的。 他說: 「這是我家出產,全部用手工製作的肥皂,可用熱水沖洗,塗抹全身。」我謝了他後說: 「週末我去高雄佛光山演講,遇到宗教所從印度來的法師,談起了你,她說你是班代。」 他笑笑的點頭。 他這個人很有禮貌。 我想他送這塊肥皂,是因為我送他那本「走往幸福的路上」之書的緣故,因為他不肯收取代我買青菜的款。 12.10.11.三 下面是另外一篇記載他的小文 這位同學是我認識最有禮貌的一位。 他剛到南華大學,考上宗教研究所,看到我時,對我先立正,然後深深的鞠躬說:老師好!以後每次見到我,都是這樣的禮貌。 有一次在雲水居餐廳門口見到他,而餐廳是關上,他說那麼他到外面去買便當,他有機車,要幫忙我帶一個便當回來。 他問我要吃什麼,他吃素。我回答,那麼請他給我帶一個素食便當。我要先付錢給他,他說,不用先付款,等他送便當到我研究室後,再說。而他買了便當回來,說什麼也不肯收錢,這就是我所說的他購買青菜,不肯收款的事。 後來他選我在自然醫學研究所開的課程。26.5.18.發佈 ——— 此後很少見到他。有次見到他時,問他如何,他說他險些死亡,那是過勞死。 後來偶而看到他,雖然他仍然還是很有禮貌,但是看出,他在這段期間中,人有了一些變化。 離寫上面那文章,也有近7年了。他早該畢業,可是沒有他畢業和畢業後的消息。 現在想起他來,心中有一種莫名的情緒。不知道他的情況如何。只有遙遠的祝福他。 他本來要出家的,後來可能改變了原來的念頭。26.5.18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