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9日 星期四

多惦記自找麻煩 虞和芳 19.10.23.發佈

多惦記自找麻煩 虞和芳 19.10.23.發佈 昨天早上三點就起身,因為惦記研壬他們清晨五點要離開去機場的事和他的瀉肚,能否成行。研壬臨時身體虛弱,昨天清晨五點下樓後,決定不去機場。 昨天上午,研里去藥房拿檢驗covid-19的驗證情況,她說是陰性。我要研壬無論如何要去看醫生,他說好多了,休息一會就可以。他們昨晚還來樓上,本來說,今天要搭乘另外一班飛機去荷蘭。昨晚研壬也來,沒有決定他們的行程。他說他感覺好多了,他們從荷蘭的飛機10月21日飛回台灣。 我說無論如何,他們要以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這裡他們要居住多久,沒有問題。 他們昨晚9點多下樓休息。 現在已經快到上午11點了,還沒有他們起身的信息,很令我擔心。 到中午12點的時候,還沒有他們的消息,我心裡十分的惦記和焦急,就去敲門,研里應後開門。這時我問:你們好吧?她回答:好,說研壬正在訂購飛機票。 只要他們沒有病重躺在床上,我就放心了。 她問:你們吃午飯了? 我回答:我已經把午飯弄上了。我問她:你們午飯呢?你們還有足夠的食品?她說:有。 這樣我就放心了。 人就是這樣,老是擔憂這,擔憂那的,不但苦了自己,也給別人不方便。這是給自己找麻煩 我即上來繼續工作。 午飯我已弄好,把雞翅膀和洋山芋再烤一遍,並重新煮了包菜,熱了米粉。他說他要來炒蛋。不讓他炒,他會生氣,讓他炒,是多餘。 午飯後,接到研壬的電話,他說定好了飛機票,是明天早上六點的飛機,他四點就得要出發。這比昨天五點出發還要早一個小時。 研壬說這是德國航空公司,還要轉機才能夠到荷蘭,這要比週三的Malta Air更早,更不方便。 我說德航怎麼會那麼的早,但是的確如此,他已經盡力。 他說他們今天還要出外買紀念品送台灣的親友。 我說他就是週二出外購物,弄成過累而週三不能出發到機場,弄成機票作廢。這次要在家中休息,不要外出再耗費精力,若是要買東西,他姊姊在附近店鋪買就可以了。他說他們要出外午餐,只去Valletta,晚上六、七點才來。他感覺很好,不瀉肚子了。 我說,他是成人了,他要怎麼決定就自己決定,那麼晚上見。 他已經盡力去辦理新的機票,找不到合適的時間。那麼我再說也沒有用,反而浪費雙方的時間和精力。 只要他身體健康沒有問題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