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8日 星期三

早上三點起床 虞和芳 18.10.23.發佈

早上三點起床 虞和芳 18.10.23.發佈 今早三點起床,因為心中惦記研壬姊弟的情況。研壬他們10月13日晚上來訪。 他們每天都很高興的去參訪馬爾他的名勝古蹟。可是研壬三天來瀉肚。他姊姊說,他2017年從中國返回,病了一大場,還住院治療。 擔心他這次可能得了covid-19的變性病毒,因為不管她給他吃什麼藥物,都止不住肚瀉。 昨晚我跟研里談到很晚。我們認為最好取消次日一大早五點到飛機場的行程。 可是研壬不聽,我們無法。他還是要今早5點叫計程車去機場。 今早為這件事,很不安,清晨三點我就起床。我起身後,給蔡教授回信,並看神話書的校正。 聽到樓下他們搬運行李的聲音,那時大約5點多一點。 研壬已經把他的行李搬到底樓。我幫忙研里一起拿她的大行李。 她不要我幫忙,叫研壬來幫忙。 研壬在樓下沒有動作。 原來他又不舒服。 他才決定不去機場,不搭乘7點的飛機,去荷蘭。 他回房間休息。 我是早早的就煮了稀飯,要研里送去給研壬吃。說我在樓上等她上來一塊早飯。但是她上來後說她不餓,只拿了一個蘋果和一粒煮熟的蛋,下樓,回房間。 我說研壬不舒服的話,最好去醫院看病,不知是否他染上疫病,因為他發燒,瀉肚,肺跟大腸相表裏,很可能染上疫病。她說她會去藥房買檢驗看是否得了疫病的條碼。我到早上六點,人很累,就上床睡覺。 8點半起身。 S這時也起身。 我繼續校正。 研里來電話,說研壬檢驗是陰性,沒有得疫病。我說無論如何,他要去看醫生,否則他的瀉肚嚴重起來不好。 中午我給我們煮了米粉,內加洋蔥和蒜,以預防疫病,熱了剩菜。飯後一點多我又睡覺。 下午四點起身,給蔡教授繼續寫信,刪掉一些,寄出。 晚上研里上樓,S很生氣,叫她下樓,她在樓梯口道歉,打恭作緝的要哭,弄得我心裡難受,忍不住流淚。 這時S說,他回臥房,我們可以在樓上談話。我們到前陽台。 她說他們明天去荷蘭,機票還沒有訂,但是要轉機。 我跟她談到朱神父,給她看教宗吻朱神父的手,我給她講朱神父兄弟和母親的事。後來談到孫觀漢和柏楊,也提到周治華。 這時研壬也上來了,他要跟研里談訂飛機票的事。我說一定要以研壬身體健康為出發點。在我們這裡住沒有問題。 他們9點半下樓。 希望研壬沒有染上疫病,瀉肚能好,他們21日的飛機由荷蘭飛往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