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30日 星期一

談周日會談的事 虞和芳 30.10.23.發佈

談周日會談的事 虞和芳 30.10.23.發佈 昨天周日,我提醒我們要來談周日會談的事。好幾個月,每個週末我都說,我們要周日會談,訂下一些具體的事,他都說,他知道要做什麼,他會自己去做,我們談是浪費時間。就這樣幾個月下來,要寫的古堡書,中德關係的書,要購買的債卷,要做到的每日生活規律,要改善他膝蓋的針灸,他每天散步走動,都是推到一邊,沒有進行。尤其是生活規律,更是每天晚睡,睡眠不足,他連上下樓都不肯,我覺得他每日的活動腰腿,這是非常的要緊,於是又建議要做週末會談。 我們先談生活規律,又談到跟以前一樣,他建議6點起床,我說那麼哇上10點半關燈上床睡覺,早上才能六點起床。中午12點半午餐,下午5點談論一天下來的事,並小吃,晚上不吃晚飯,之後是休閒的時間,每人可做自己想做的事。 在談論後,我將一張椅子,那是他的座椅,它在下午突然一個椅子的腳壞掉,斷掉,他因此摔倒在地上,我急忙的去看,問他如何,他說他沒事,我要扶他起來,他要我走開,他說,他可以自己起來,我把那張椅子推到一旁,他站起來後,說還好他沒事,我們看那張椅子的腳,是塑膠,斷掉,還好他沒事。他還說笑的說,若是我要他抱住我的肩膀,好起身。兩人摔倒在印表機上,它倒下,壓到我們的頭,兩人死亡,沒有人會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那張椅子,我把它推到前陽台,牆邊的柱子旁邊放置。 我看到它在那裡,若是忘記它的腳斷掉,有人坐上去,又會摔跤,於是把它推到電梯儲藏室的門口,以便將它拿下樓樓丟掉。 他在我處理這件事時,說不能把它推到電梯那邊,這樣得要搬動別的東西,但是我還是作成了。 我說我做的都是小事情,這是我做的事情,不受看重,但是它們也很重要。 他說我會抱怨。 我說,我連這麼一句話都不能說的話,可見得是我做的事,是小事,都是傭人做的事,這是我自己做這些日常生活的各種小事,讓他有時間,處理我們更重要的古堡寫書的事,和處理理財的事,結果就受到像他對待傭人的對待。 這樣兩人乒乓球似的一來一往,鬧的不愉快,我就到Studio工作,說,晚上我10點半會回到樓上睡覺。 這樣今早起身,沒有再提昨晚的事,它一了了之。 兩人相處之道只有相互理解,互相尊重,否則為了一點小事,可能會弄的不可開交。多不值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