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5日 星期日

研壬和姊姊研里來到了馬爾他 虞和芳 15.10.23 發佈

研壬和姊姊研里來到了馬爾他 虞和芳 15.10.23 發佈 研壬姐弟兩人在週五晚上近10點時,抵達Dolphin House。 我們在樓下的壁爐房間,吃餅乾聊天,他們沒有上到頂樓,以便不要吵到S。 這姊弟決定一起住在一樓偏房,雖然我給研壬也準備好了樓下的床鋪。 我在週五給他們在樓下準備好了次日的早餐,是麥片和牛奶,他們可以自己在樓下吃。研壬說週六他們會購買週末的食品。 我找不到慧蘭老師他們離開後的大門鑰匙,S說,是在他書房的抽屜內。我沒有找到。S說他起身出來客廳後拿出來,可交給研壬。 S在週六10月14日上午在臥房早餐後,說他們可以上到樓上前陽台。他待在臥室,彼此不會妨礙。 研壬在樓下叫我。我們就來到後陽台。在那裡,研壬看出,以前沒有把這間後陽台圍起來。他看到旁邊鄰居頂樓上有一個小游泳池,我帶研壬從小鐵樓梯,上到頂樓上,說他們隨時可以上到頂樓,宏達老師跟母親和姊姊來訪時,他每天一大早都到頂樓上打太極拳。 上午11點時,聽到有人敲門,我從前陽台往下問,是誰? 樓下沒有人應,倒是頂樓上研壬和他姊姊在那裡相應。 他們下來後,帶他們進屋,坐進客廳聊天。這時正好Stev來電話,問我要訂什麼食品。我們沒有新鮮麵包和Belag肉片,研壬他們也正好在樓上客廳內,我就訂了他們的所要吃的食品。 我早在前一天解凍兩條大雞腿,中午就邀請他們一塊來吃午飯,那時11點多。研里跟我來到樓上小廚房,我烤上兩條已經加上灼料的大雞腿,研里幫忙我把米飯煮上。 S說既然他們來到樓上,他就乾脆在床上吃午飯,我們好盡情的在前陽台上,午餐談話。 研壬下樓把大西瓜切好,端上樓來,大家在午飯時,一起吃西瓜,當作蔬菜和水果。 在下午一點多的時候,Stev送食品來,研壬幫忙我拿食品,啤酒等上樓。 大家在前陽台上聊天,S在臥房內做他的事,看西班牙女公主的網路上的影片。 研壬講他在武漢教美語的事,在2020年疫病在武漢爆發時,他正在武漢,後來他返回台灣,研壬的姊姊,研里講她要去義大利留學時,懷孕了,而放棄。她一共生了六個小孩。這在台灣是很稀罕的事。她是天主教徒。 在這期間,研壬先唸她母親寫來感激的信。之後跟他母親電話聯絡。研任要我在電話中,也跟他母親談話。當我們交談時,研壬還落淚,研里立即拿了紙巾給他擦淚。他們姐弟相處的很好。 研壬的記憶力不錯,記得下午馬爾他下午四點會有從對面Valletta放炮的聲音。 他們兩人都各拿手機等著當下午四點時,從對面Uppergarden 放出大砲的時候照相下來。 之後他們去這邊的藥房,研里要購買藥。 他們到晚上8、9點時返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