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8日 星期六

我們開到Bad Triburg城內突然被三輛警車前後圍住 虞和芳 28.10.23.發佈

我們開到Bad Triburg城內突然被三輛警車前後圍住 虞和芳 28.10.23.發佈 我們在今年2023年6月下旬在返回Bad Triburg旅館前,突然被三輛警車前後圍住, 遇到的一件事。 這件事,之後想想,兩人都覺得是一件absolute theater有如鬧劇,荒謬的戲劇,可是它是事實。 這件事,居然在德國會發生,幸好是在德國,警察也得守法,沒有發生誤殺等的可怕事故。 那是在今年6月22日晚上,那晚建築師Beltz請我們晚飯後,從Warburg返回Bad Triburg的路上遇到的事。 那晚我開車,因為S在請客那晚上喝了酒,不好開車的緣故。那晚因為天黑,又晚,又開彎彎曲曲的小路,我很小心謹慎慢慢的開車,可是突然開到Bad Triburg城裡,被三輛警車前後右邊團團包圍住,受到他們的這樣圍攻。當然我停下車。 一位警察看見我戴了大大的草帽,跟我要駕駛執照。 我從手提包內找出,交給他看。 他看到駕駛執照上寫了帶頭銜的Dr Yu的名字駕駛執照後,聲音變得和氣了,問我們要到哪裡? S回答:要到Bad Triburg的Graeflicher Parkhotel,我們在那裡訂了房間。 這是那裡最有名的旅館,由一位侯爵開的,有很大的園地,旁邊是侯爵開的Kurhotel醫院,各種設備完善,有特殊養生的泉水可用,它還在市面上還出售,這個旅館內,有不少的建築,內有開養生課程,開音樂會,不同的飯店,不同的各種建築,為旅客提供度假休閒養生的旅館,有很大的園地,鹿園等生物的園地,室內室外游泳池,因而只准許旅客們和住在醫院的修養身心的病人們使用,外地來散步參觀的人,都要付入場券。 這位男警察看到,大概認為我們不是恐怖份子,就客氣的對我說:請您把大草帽擇下來。 我把草帽脫下。這是在夏天晚上,是用不著戴草帽的,可能遮住後面駕駛車輛人的前面視線。 那位看過我駕駛執照的警察又說,我的座位嫌低了一點,請我下車,他幫忙我把駕駛座位弄高;然後他說,我們可以離開。我就繼續開車,但是我卻找不到去這旅館的路,問S怎麼開,他要我在路邊停下,他好看。 當我停下時,不料又來先前的警車警察,這時另外一位女警察叫S下車,要他開車,我說他喝了酒,不好開車。那女警察拿出一個小袋子,要S向裡面吹氣,量他酒精的份量,那女警察看了結果後說:你的酒精量是零,請你下來開車。 我們不好再說什麼話,這樣S只好跟我換位置,他來開車,反正就離開旅館不遠。 我們抵達旅館,返回房間後,回憶這件經過的事,真是奇怪滑稽。我們猜想,是我來晚上開車在彎曲的鄉間相連的小路太慢的緣故,後面有車曾經按喇叭,要我開快,但是車道彎曲,又是晚上,我不願開快車,擔心措手不及,發生車禍。後面那人很生氣,可能就用手機把我們的汽車照相下來,有車牌和照片,電告Bad Triburg城的警察,也許誇大其詞的講,是一個小孩在開車,很可能是牽涉到什麼犯罪行為,所以才會開來三輛警車前後圍住我們。 但是在郊外小道上,開慢車,是不犯法的,所以警察沒法以此定罪。 那位警察只好來幫忙我的座位抬高,請我把夏天帽子摘下,語調很客氣。 可是我們猜想,那位女警察不服氣,認為這樣他們寫報告,像是他們服務所得消息的“罪犯”,有些窩囊,那麼該怎麼說,就又在一邊視察,發覺我開車到路邊,就逮住這個機會,要S來開車,要他吹一個檢驗酒精份量的袋子,S是喝了酒,不可能是零的份量,可能是在允許駕駛車輛的範圍內,就命令他開車,根本沒有檢查他的駕駛執照。這樣他們的三輛警車出來,至少命令我們換了人開車,在寫報告中,有一個成果。 這是我們的猜測,到底如何,只有他們知道。 不過德國至少現在是一個守法治的民主立憲的國家,任何人都能上法庭控訴,對警察也信任。他們出來三輛警車,若是建立下功勞,是英雄,但是這樣的來圍攻,卻只服務一位駕駛人員,似乎行動跟後果不相稱,因此才來這招,至少被告的人,服從他們的命令,警察的聲望沒有受到損失。 每當我們想到發生的這件事時,都會想,幸虧是發生在德國,才會有這樣一個幸運的經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