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3日 星期一

也談心電感应 虞和芳 23.10.23.發佈

也談心電感应 虞和芳 23.10.23.發佈 若是有人問我:有沒有心電感應? 我會回答有。 一些成語,「物以類聚」,「心有靈犀一點通」,「說曹操曹操到」,「心之所至,金石為開」,即使最新的電腦,網路上的cookie,都是透過電磁波等的設備,來做分類,不少的宣傳資料就這樣收集來供應顧客所需。 心靈感應(telepathy)意為“遠距(tele-)感應(-pathy)”, 是指不借助感官或物理途徑,把信息傳遞給另一位的現象或能力。中國元代著名典籍《二十四孝》中的“啮指痛心”, 啮指痛心 “曾参,字子舆,事母至孝。曾参采薪山中,客至,母无措。参不还,乃啮其指。参忽心痛,负薪以归。跪问其母,母曰:有客忽至,吾啮指以悟汝耳。” 有些人往往把心靈感應和預知、透視、同理心等幾個類似的玄學現象連在一起。一些宗教概念也認為心靈感應是連接心中自性 (佛教)的重要成分。 我的姨媽就有心靈感應和預知的本領。在今年我們三位(姊姊、嫂嫂和我)合寫的一本紀念家兄的書《一位勇者奮鬥的故事》中,我就記載了這位姨媽不尋常的預知和母親兩次被煤氣中毒,她姊姊的心電感應的經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