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5日 星期日

早上聽到電話鈴聲後的一天 虞和芳 15.10.23.發佈

早上聽到電話鈴聲後的一天 虞和芳 15.10.23.發佈 今天早上天亮了,我還很累,昨晚12點多我上床後,他還在床上看電腦上的節目。 我說:很晚了。 他沒有回答,繼續的看電腦。 我見他不著聲,不知是沒有聽到我說的話,還是故意裝做沒有聽到,沒有理睬我。 我有些生氣,我忙了一天,弄了三餐飯,都端到床上給他吃,他知道研壬和他姊姊,上來午飯,因為我烤了兩個大雞腿,告訴S,我請研壬他們週六來午飯。 週五晚上10點他們到達Dolphin House時,我跟他們在樓下的壁爐房間,吃餅乾聊天,我沒有讓他們上頂樓,以便不要吵到S。 昨天週六,我在週五給他們在樓下準備好了次日的早餐,是麥片和牛奶,他們可以自己在樓下早餐。我早在前一天就解凍兩條大雞腿,中午我就跟S說,乾脆就請他們週六一塊來午飯飯,S說既然他們來到樓上,他就乾脆在床上吃午飯,我們好盡情的在前陽台上,午餐時談話。 昨晚給S弄了晚飯,那是Steve送來的,新鮮的馬爾他麵包,加上新鮮的ham。 S吃的很高興,到晚上11點時,要我再給他弄麵包,加上新買的cheese,我也又去廚房,弄了他想吃的,給他,雖然那麼晚再吃飯,對身體不好。但是我這麼說的話,他會不高興,掃他的興,這樣對他的健康更不好,所以我只有照他的意思,做他想吃的東西,來服侍他。 昨晚直到晚上12點,他還在看電視,我實在很睏,就不得不跟他說,很晚了。但是他不理,我不願意再說,心裏卻不高興他,他不管我多麼的累,要睡覺。 起初睡不著,後來才逐漸的入睡。 今早聽到電話鈴響,我被電話鈴聲叫醒,就去接電話,原來是研里姊弟坐彌撒回來。我連忙下樓,給他們開門。可見得我有多累多睏。 中午我煎了兩個冰凍的漢堡。它們太大,放入鍋中,有一片沒有足夠的地方煎炸,我就把它們放入烤箱中烤。 鍋內先煎三個荷包蛋,我把飯和半個菜花在電鍋中熱,半個是切割給研壬他們中午吃的。 兩個漢堡在烤箱中烤了後,縮小,可以放入鍋中煎炸。 這樣煎好後,跟荷包蛋放在一起,放入一個大盤中。菜花也軟了,我們吃的很飽。之後我在下午兩點我才上床睡覺,他又跟我談西班牙公主的事,昨天沒有睡午覺,我所以昨晚很累。 今天下午,我又居然睡著了。 在睡夢中,S聽到有人敲門,要我看。我說研壬他們說晚上才回來,但是我還是起身,到前陽台往外面看。 是他們姊弟返回,研壬說他們去Masaskala海邊,那裡有市集。研里說,他們去市集,她買到了鞋子。但是她不舒服,就返家了,她馬上進入房間休息。 兩個小時後,研壬上來說,他們要去Juliana,大約8、9點回來,不會晚於10點。現在已經9點22分,還沒有他們的動靜。 S在9點的時候,要我去看電視中播出西班牙政治上的protocol和議會中的爭吵。有一位女議員,在議會中,大罵別的黨派是法西斯。議長是一位女教授,就指責她,不能夠在議會中,這樣的大聲疾呼,出言不遜。S一再的播出這段話,好大聲,我擔心在這期間,研壬回來敲門,我們聽不見。 S在晚上9點半的時候起身到廚房拿啤酒,這是兩天來他第一次起床到客廳,之後進入廚房。S又到他書桌旁找鑰匙,他說奇怪他的鑰匙不見了。我說怎麼說他的鑰匙,我要找的是以前給Joe的鑰匙,這次最後一次是王老師交回的。這才知道我們兩人講的是不一樣。但是他的鑰匙怎麼會不見? 我問他什麼時候看見它最後一次?他說是JB請客時,我們回來,他開門進來的。 我說那要在他那天穿什麼衣服那裡去找。他想起,他是穿一條長褲。他去那裡找,果然找到了。這時我說,我們兩人講的鑰匙完全不一樣。我要找的是Joe-Francis留下來的鑰匙,那是王教授9月5日半夜離開到機場時,留下來的。他說,他們用的都是他的鑰匙,我說,那是今年第一次子揚帶學生7月初來時,用他鑰匙上的家中鑰匙,因為找不到Joe Francis留下來的鑰匙,S把他的那個給子揚教授,後來他發了一大頓脾氣,因為他要出門散步,要他的鑰匙。終於我找到J-F的鑰匙交給他後,就沒有再用過他的鑰匙。也不會再跟他拿任何他的鑰匙。 他才知道我們兩人的溝通這次又是錯誤。 這樣我又去找JB的鑰匙,先找到一個專門放鑰匙的一大串的不同鑰匙。我請S看,哪個是J-F還回的鑰匙。他說今晚他不要看,已經晚上了,明天白天再看。 我又繼續找單獨的JB鑰匙,在我印象中,它不會跟那些老鑰匙放在一起。終於在客廳的Kommode的中間上層小抽屜內,找到了這把鑰匙。 可是快到10點了,還沒有研壬的消息。我擔心起來了,因為是他們該回來的最晚的時候,怎麼還沒有回來?他說最晚10點回來,莫不是他們回來敲門時,S正播放西班牙議會謾罵的節目,我們沒有聽到敲門聲。 幸虧剛才研壬來電話,說他們剛錯過一班公車,若是錯過最後一班車轉到Senglea的公車的話,只有找一輛計程車來。大約會在11點左右到來。現在是11點三刻他們返回後,研里在趕車時,在公車附近摔跤。他們沒有趕上,叫計程車。我知道研里摔跤,給她找藥膏擦。研壬在廚房弄吃的。他們還沒有晚飯。不過總算他們沒有出大問題。有時很容易發生意外事件,這是我最擔心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