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0日 星期五

今天早上研壬姊弟離開後 虞和芳 20.10.23.發佈

今天早上研壬姊弟離開後 虞和芳 20.10.23.發佈 今天早上我7點半才起身,沒有起來送研壬姊弟清晨四點離開我們家,雖然半夜三、四點醒來,還考慮要不要起身,但是我沒有起身。 週三以為他們早晨5點要去機場,研壬的身體不大好,瀉肚,我很擔心,他帶病上飛機,人會受不了,路上生病很麻煩。以致半夜三點就起身,5點下樓,幫忙研里提她的大箱子。研壬在訂計程車時,人忽然虛弱,受不了,就臨時決定不去機場,重新訂另外晚一點起飛的飛機去荷蘭。週四他們睡了一個很長的覺,到中午,我擔心他們生了大病,那麼一定要送去醫院,因此昨天中午才去敲門。 研里說,研壬正在訂機票。 下午他們要出門,研壬說訂的機票時間是週五早上六點的飛機,要四點鐘就出發,比週三,清晨7點的飛機還要早一個小時,雖然他們打著搭乘晚一點起飛的飛機。 昨天問他身體如何,他回答很好,不瀉肚了。我說,次日清晨4點出門的話,不要再到處跑,寧可在這休息一天。他說要去購買禮物帶回台灣。我說,馬爾他機場也可以買到禮物。他說,他們要外出午餐。這樣我就不好再說什麼,只要他們儘早回來睡覺就好。他回答大約晚上六、七點時回來。 昨晚到晚上9點時,才聽到他們回來的聲音,不久研壬上樓,說有一些吃的還剩下,要拿上樓。S說,他不可以上樓,這樣我只好下樓,去拿那些,我為他們準備好,他們沒有吃完的食品東西。 我問他姊姊在哪,他說,在洗澡,我說洗完澡後,叫我一聲,我們可以在他們離開前,再談談。 這樣當他們叫我的時候,我帶他們去S的書房,Kamin,即有壁爐的房間,我們坐下來。 問他們,身體如何,回答,沒有問題。問他們計程車訂好了沒有,研壬說,已經預約好了,一定會來,最遲在清晨四點到。我很奇怪,他怎麼能夠訂到,慧蘭老師說,早上五點的計程車,很不保險,而且不能早一天預約,只能當天預約。所以慧蘭他們早一天,晚上11點半的計程車就到機場。我問研壬是怎麼能先一天訂到預約的計程車,他說是透過Bolt計程車叫的,可以預約。我說這樣我就放心了。我們談到一些事,如宏模老師離開南華,很可惜,沒有能夠升等,雖然鍾老師很幫忙。 研壬拿了相機,要我們一起拍照。他們來的這一星期,我們沒有拍過一張照片。 我叮嚀他們路上要小心,安全和健康最要緊。我說他們一切弄好,我就放心了,那麼次日早上,我就不送他們了。 研壬說,要我放心,他們到達德國後,會給我簡訊,到荷蘭和返回台灣,會給我寫信。 今天下午一點左右,研壬來電話,他們已抵達法蘭克福,要轉機到阿姆斯特丹。10月21日晚上的飛機飛台灣。我說這樣很好,今天他們可以睡一個好覺,明天晚上在飛機上也能正常的睡一覺。祝福他們一路順風。 今天他們離開後,家中很清靜,反倒是有一些失落感,今年暑假來的教師和學生,我跟他們相處的最密,雖然他們來的時間最短。 因為在台灣他們的父母請過我們吃飯。研壬2011年跟郭老師,鍾老師來後,2014年跟母親來,今年跟姊姊研里又來,是第三次來馬爾他的學生。研里是天主教徒,她有六個小孩,都是剖腹生產,吃了很多苦。我們倆人談過朱立德兄弟神父,我還給她看,教宗吻朱立德神父的手。她信教很虔誠,週日還去馬爾他這邊的Philip教堂望彌撒。她說每一個週日,她都會去教堂做彌撒。 今天他們離開後,真是有若有所失之感。 祝福他們一路平安,身體健康,父母安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