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1日 星期六

夢中嚇醒 虞和芳 21.10.23.發佈

夢中嚇醒 虞和芳 21.10.23.發佈 昨晚在夢中,我被嚇醒,S聽到我在驚叫,搖我,問我是怎麼一回事。我說我夢到被Tiger咬,他聽成被Zieger咬。今天又問我,還是聽成Zieger,我說明幾次,才聽懂,我是說老虎Tiger,而不是說山羊Zieger。 我夢到經過一個人家的門口,突然出來兩個狗在追趕我,我嚇得往回家路上跑,這時牠們變成老虎,咬住我的左手臂,好痛不放,我就驚叫。他聽到我的聲音就把我搖醒。 這個夢是我們家在台灣新營住時的一場被夠追緝的事,那時我還上小學,父親開工廠。我放學回家時,可經過一條旁邊的小路返家,那裡有一個人家,養了狗,有次他們家門沒有關,狗出來追擊我,我受到驚嚇此後我就不敢經過那條小路,而經過大路返家。小路的另外一邊還有稻田,有不少的蜻蜓和蝴蝶等在田間飛來飛去,有時我去採擇一些路旁田間外的小野生果實,有一種綠綠的小果實,把裡面的子擠出,可以放在口中,一咬一咬的發出唧唧的聲音,是兒時作樂的一種吹奏的“小樂器”。 可是受到路上一個人家狗的追逐,我嚇到,以後就不敢一個人走那條田間小路了。 昨晚夢中出現那隻狗變成老虎來咬我,我嚇到直叫,可能是左臂長痱子,之後一直沒好,擦藥也沒有用,也沒有徹底的針灸,所以那裡一癢,我就去抓,用力去抓後,破了,又痛,就出現狗變成老虎來咬我手臂。 也可能是我在校對希臘神話的書,其中看到變形,那條狗就變成了老虎。還有一個可能是因為Blaschek來電話中,說他家的房子,申請翻修,遭到拒絕,這是Dr Heuter在報復他,協助我們古堡的翻修。因為古堡的翻修牽涉到三個德國的文化遺產保留的機構,市、縣、州政府。Dr H受到我們古堡翻修的反對,導致他上司們的棘手,但是德國政府部門,沒有犯大罪,不能命令一位管事雇員的職責決定,以致Dr H要拯救他的面子,跟其他部門的人合作,來報復Blaschek自己房子的翻修申請,這是他在電話中所說的話,是他的推測。建築師Beltz也說,自從Dr H卡住我們的古堡內部翻修,受到一些他在LWL的反應,他今年起,對別人申請阻礙的翻修,轉變態度為通過他們的翻修申請,一位F古堡主人的翻修也是Dr H一直在阻礙,但是突然變成允許。F認識Beltz說,我們反對Dr H的阻礙理由,鬧得那麼的大,他卻受利受益,不同之前Dr 阻礙的案子,別人也受益,突然通過Dr H的翻修阻礙,變成准許他們的翻修。 這些是我們一週來得到的最新信息。每個人的經歷和看法都不同,這是人世間的許多事情的複雜難以預測。 至於S沒有聽懂我的話,我被老虎咬,他以為是被羊咬到,有什麼可怕。 我們兩人最近講話也時常在溝通方面弄不通,聽錯了話,是什麼原因?是因為疫苗注射後,兩人受到影響,耳朵和發音也受到影響? 當然年紀大了,耳朵和口齒不清也有可能。 即使年輕人,也會彼此弄錯了意思,每人立場不同,經驗各異,最難的就是人際間的關係不同,每人的心靈層次不同,會造成誤會,或是利益不同,不是誤會,而釀成了爭論不休,甚至犯下大罪,戰爭。這是人世間的各種各樣的情況爭執幾乎永無休止的原因之一。 人們之間的事情,尤其是在心靈,感官,感覺,情緒方面,不能用理智去推測,去推理,頂多只能分析可能的發展。 對於同一件事情,有人高興,有人發愁,有人失望,有人充滿期待,有人發現新的曙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