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1日 星期三

在醫生診所內 虞和芳 11.10.23.發佈

在醫生診所內 虞和芳 11.10.23.發佈 在一個醫生診所內,一天忽然來了一個病人,要打預防針。 醫生問:現在許多流行病在盛行,不管你要打什麼樣的預防針,我這裡都有。 病人愁眉苦臉的回答: 我就聽說你這,可以打各種各樣的預防針,我現在陷入在沒法自拔的情況下,你知道,突然間世界通貨膨脹,利息長高,我之前在低利息的時候,借了很多的款,現在利息陡然升高,我的公司很快就要破產,你這裡有沒有預防針,我指,可以對抗破產的預防針? 醫生:有的,有的,我這裡都跟保險公司有聯絡,你可以向那投保,但是必須在我這打一個預防針。 病人轉愁為喜的問:什麼預防針? 醫生:防止昏迷,定心的預防針。 病人:那要多少錢? 醫生:你有醫療保險? 病人:以前有,是私人保險。可是我沒有付保險費,它不再生效。 醫生:你錢包內有多少錢? 病人:兩千歐元。 醫生:那麼我這裡給你打針,要索500歐元。 病人:我那筆錢是要等著等會去賭場,說不一定會贏回一筆大錢,了決我的破產。 醫生:就是如此,所以我先收你500元。 病人:你怎麼可以索那麼的高價?你沒有良心,你壓榨別人的錢,你是騙子,是無賴,是社會敗類。。。 醫生:你跟人借款,破產,不還別人的錢,不擔心,別人損失錢而破產?難道你有良心? 病人:那是銀行的錢,這些資本家,有的是錢,他們破產活該。 醫生:銀行借款給你,你的保障是什麼? 病人:是我們的房子,但是我看到公司要破產,馬上把那房子以我妻子的名義頂下,以免破產後,不必損失那棟房子。可是三個月前,妻子跟我離婚,霸佔那個房子。 醫生:那是你們家的事,我管不著,也不能插手。 病人拒絕打針,就要離開。 醫生:你佔據我一個小時的時間,即使不打針,也要付款100歐元,若是每個病人來,都不付款的話,我如何付診所的房租,如何付診所的水電暖氣費,如何付護士的薪水?沒法解決病人疾病,發燒等的問題,我不能開業,不能養家,會有一連串的影響。我勸你把剩下的1900歐元,好好省著用,去找一個事情,好好的做事,來重振起來,靠賭博來賺錢,不是正道,你會損失掉這筆仍有的本錢,只有靠你繼續賣勞力,來生活,跟我一樣,才是正道。德國的政府對每個失業的人,都有補助,這要感激那些賦稅人的貢獻。誰不知感激,只顧一人利益,才是沒有良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