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2日 星期日

夢到打印的紙張 虞和芳 22.10.23.發佈

夢到打印的紙張 虞和芳 22.10.23.發佈 夢中起初是一張一張的白紙,我在上面寫了字。我想這樣寫了文章後,遺失不好,就要把它放入在電腦上拷貝儲存,這時發覺它是夢,但是字跡還是很清楚,我想,可以憑著閉上的眼睛,在上面呈現的字跡,還能將它複製在電腦上。我沒有起身,繼續的睡覺,現在不記得紙上到底是寫的什麼字跡,內容是什麼。 夢就是這樣,醒後知道這是夢,完全不是事實。事實是有蹤影影響可見,可以尋求脈絡。 類似這樣的夢境出現過很多次,不過昨晚的夢境卻是有脈絡可尋。 我在11點上床後,他說他馬上也要睡覺。可是不來。 我從他的回答中,猜出,這馬上多半要一個小時。 我想到前一天,不知什麼原因,印表機突然在10點多打印不停,難道是他給了信息要打印?那麼我不好去問他,免得他會以為我在干涉他。可是這種打印好久不停,我想起碼有100頁了,於是我才問他:你給了打印的信號? 他回答,沒有。 這樣我立即去看印表機,原來是在打印維基上字體24大小的內容。我立即給予停止的信號,不再打印了。 我在睡前本來要把當天的blog、信件打出來,這樣要把印表機的那個不斷打印的內容關掉,印表機關閉後,才能停止,才能調整過來,重新接受新的信號。印表機是停止打印了,可是印表機給予關閉的信號不靈,它一直在轉,就是不停,以前也有過這種情形,我把網路連線,和牆壁上的兩個電源插座關上,它通常就斷電停止,可是這次不靈。我問他,為什麼?他說,印表機還有另外一個連線,他會來關閉。他過來了,他把印表機後面的一個連線拔掉,它有兩個連線,一個是白色的,另外是一個黑色的兩個孔帶黑色的連線,他將這根黑色的連線拔除,這樣印表機關上了。 他對印表機比我熟悉多了,我就不知道印表機後面還有這樣的連線。 當晚我不敢動印表機,擔心又出錯。 我把打印的紙張拿出來,厚厚的一大疊,他看到還有彩色的圖片,說浪費好多的彩色。我說,是的很可惜。但是我不懂為什麼會打印出這個放大的維基檔案,有中文帶英文的。 我想一定是我在無意中碰到了電腦的一個鍵盤,就惹出這樣的自動反應。 我心裡很窩囊,平常我是很節省,不會用彩色打印,有時為了省紙張,打印都是雙面,我會當它是奇數的內容篇幅,盡量調整為偶數,可以省一個紙張,而這次居然出現這樣的情況,不但不解,內心也不安寧。 可是既然如此,再惋惜,再後悔為什麼沒有早問他,或是我早去勘查是怎麼一回事,但是這樣也是無濟於事。 可是這件事,我不能忘懷。 昨晚拿出維基內容的Padua的文,寫上張數,有112頁,雙面打印的紙張,還有不少的彩色圖片。 這樣不是在電腦上,終於能有一次在床上翻讀這篇文。這個城市是古代有名的城市,是特洛伊攻陷後,Antenor帶領他的手下逃亡到義大利建立此城,有一座石棺—-據云內置他的遺體。在希臘神話書中,我寫了一篇有關Antenor的文。 此城有古代最早的大學,我在一本書《歐洲自然醫學起源》書中,談到提過這所大學。伽利略來自此大學。 昨天的夢,夢到一張一張的白紙,上面寫了字,跟這個突然無意中檔案有關,也跟昨天讀到蔡輝振老師寫的推薦序文有關。他引用魯迅的話:「蓋凡有人類,能具二性:一曰受,二曰作。受者譬如曙日出海, 瑤草作華,若非白痴,莫不領會感動;既有領會感動,則一二才士,能使再現, 以成新品,是謂之作。」我非常感激蔡老師對待我們的珍貴友情,在百忙之中又答應為我寫序文,所以出現這樣一個夢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