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4日 星期三

時間是什麼? 虞和芳 4.7.18.發佈

時間是什麼?                      虞和芳                     4.7.18.發佈
    
時間是不捨晝夜,無分無秒,不在逝去,不在變化。
時間使一切似乎在不知不覺中不斷的變化。什麼是時間時間的真實性?事實上,只有每一個現在的時間是真實的,它馬上又成過去。未來的固然也會來到,但當它一來臨時,它立刻就成為過去。過去的,只能在回憶中再出現,但回憶已不是與當時曾經有過的完全一模一樣。

對未來我們只能想像,它未到前,我們沒法捕捉,它來時,也捉不住,那麼什麼是時間的真實性?
從小,我對時間很響往又迷惑。我在初一時寫的第一首詩為:過去,現在,未來。我本來還擬博士論寫莎翁Sonnet十四行詩的時間觀念。

認識時間的本質,是一個很有意義的工作,時間限制了一切有生命之物的壽命,它是生命的一把厲刀。一切生命,都會隨著時間而滅亡,我曾寫過不少有關時間的詩文。時間是我時常思索的問題。其實它不是一個問題,它是無形的實質,很難抓住,也很難把握。但是它還是可以以一種利用它成為有形可見成果來代償。  2002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