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4日 星期三

一對夫妻爭吵 —妳是我的敵人 虞和芳 4.7.18發佈

一對夫妻爭吵妳是我的敵人            虞和芳               4.7.18發佈

A  鄰居HC怎麼連要減肥的一點能耐都沒有。
B。他們一天工作下來﹐晚上肚子餓了﹐唯一能夠報酬補償他們的辛勞﹐就是吃一頓美餐。
A不以為然的反駮﹕他們可以找一個女朋友跟她作愛﹐不就成了﹐何必借助吃飯來補償。
B。你倒想得好﹐以為有了女朋友就不必吃晚飯﹐就能夠減肥。他跟女友作愛後更餓﹐會吃的更多。
A。他們是太乖﹐不肯減肥﹐不肯去交女朋友﹐就羨慕和妒忌我減肥了。C上次看到我﹐第一句話就是說你減肥了﹐我卻增重﹗可見得他們也要減肥﹐卻辦不到。他們人格上有問題﹐他們跟太太生活在一起﹐不去交女朋友﹐不去減肥﹐卻來妒忌著我。
B。你不要把他們說的那麼壞﹐他們結婚三十年﹐不去交女朋友並沒有什麼不對。
A。他們交不到女朋友﹐因為他們太胖。B。你以為女人只看中男人的瘦﹖
A。當然﹐哪個女人喜歡胖男人﹖只有瘦的男人才會找到有水準的女朋友﹐像Kind教授。
B。他太太有水準﹖
A。至少他能交到年輕的女朋友﹐他生活有紀律。凡是胖的人﹐都沒有能力。
B。難道Helmut Kohl沒有能力﹖
A。他當總理﹐辦成了什麼成就﹖
B。他能當上總理﹐就比他周圍的人能幹。
A。他能幹什麼﹐他說要改革德國的政策﹐減低稅率﹐讓能出力﹐肯做事的人得到報酬。連這點他都沒有做到。
B。可是Helmut Schmidt總理那麼瘦﹐也沒有改革德國的政策。
A。他屬于SPD黨﹐高稅那是此黨的宗旨。
BGeissler那麼瘦﹐也沒去實行改革。
A。他屬于天主教。凡是天主教徒我都不敢領教。
B。可是他發表的演說﹐也在強調﹐減低稅率﹐讓肯做事的人得到報酬。你只看到這一點上﹐拿這一點去判斷人﹐這是不夠的。一個人有好多方面﹐不能只拿胖瘦去評論一個人。
A。我要怎麼評論就怎麼評論﹐沒有妳批評的餘地。那些不能減肥的人,都是在人格上有缺點。
B。難道瘦子就沒有缺點﹖
A。妳說這句話是什麼意思﹖我看透了妳的心思﹐妳要把我往下拖。妳是個壞人﹐妳是個老太婆﹐妳屬于老人院的人﹐妳是我的敵人﹐有妳這樣一位妻子﹐我還能不去找年輕的女朋友﹗?
B。你怎麼能夠這樣的說我﹖你不要以為﹐你長得帥,看起來年輕﹐就可以跟我說那種樣子的話﹐就可以這樣來對待我﹗
A。妳給我滾開。我不要見妳﹐妳是我的敵人﹐妳要我發肥。
B。誰要你發肥。以前你發肥﹐是你自己吃肥的。我不知多少次﹐要你減肥﹐我說也沒有用。現在你減肥了﹐也是你自己少吃的功勞。
A。我認清了妳﹐我不要再見到妳﹐妳給我走的遠遠的﹗妳是我的敵人。
B。你的敵人﹐是你自己﹗你別以為你減肥了﹐你就達到一切的目的。多少你該做的事﹐像銀行的帳目﹐收拾文件等等﹐說了一年﹐還在往後推。
A。我知道這些﹐沒有妳批評的必要﹐妳給我快滾出去﹗
B。我走不走是我的事﹐沒有你下命令的必要﹗
A。妳不走就算﹐反正我不要再看到妳。妳是個壞女人﹐妳是我的敵人﹐我不能容忍妳把我往下拖﹗
B。沒有人把你往下拖﹐只有你自己能把你往下拖﹗你不能對我這樣的窮凶惡極﹗
A。我不能容忍反對我減肥的人﹐任何把我往下拖的人﹐我就會對他發脾氣﹗
B。誰反對你減肥過﹗我只是說﹐你不能只把減肥一項﹐拿來作為判斷一個人的人格。
A。這是我的自己的自由﹐我要怎麼判斷人﹐就怎麼判斷人﹐沒有妳來管的必要。

B覺得跟A再辯下去﹐不會有結果的。

這次是A說話太傷了B的心,B即拿了一箱衣服搬到她母親家去避難,並打定主意跟他離婚。
2002 12 11   星期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