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0日 星期二

今天最好的消息 虞和芳 10.7.18.發佈

今天最好的消息                       虞和芳              10.7.18.發佈

當我下午3點打開FAZ Online,看到泰國的13個人全部被救出來了,他們是足球教練和12位足球小孩,心裡高興極了,馬上跑到樓上陽台告訴S這件好消息。
今天上午S看到消息說10位被困在地洞的人已經救出來了,我們很高興,但是我還擔心,最後的三個人,不要遭受到意外,不要在最後關頭,下起大雨,或是有了不幸的意外事件發生。
真是謝天謝地,得到了他們被困17天後,全部被拯救出來。這是今年最好不過的消息。

在這件事剛發生時,我認為,這些小孩一定能夠救出來。
可是得到這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很快可能又會下大雨,漲更高的水,沒有人能夠做決定,怎麼樣把小孩救出來。
我說一定要快做決定,趕快把這些小孩帶往安全地帶,不可以耽擱時間,等到再下大雨時,就來不及了。
聽到救援的工作很困難,小孩們逗留的地方,離開入口處有四公里。從前面入口處,游泳到小孩們逗留的地方,要經過窄道,要好幾個小時才能夠到達。木板,小船又不能夠放到水中,只有經過潛水才能夠救出小孩。
每天為這件事情擔心盼望,卻是不能夠盡任何一項的協助。
小孩固然得到飲食的幫助,我擔心空氣不夠,果然空氣成為問題,要用管子輸送氧氣,小孩的身體不好,很難讓他們通過這樣層層的地洞難關。
一位泰國退休,以前的海軍潛水員,自願的進入地洞來做救援工作。可惜很不幸,他在地洞淹死的消息傳出來後,看出一般沒有在山洞潛水的人員,不容易勝任這項艱鉅的工作,又擔心這些小孩會遇到意外。
那位自告奮勇的潛水專家,得到國王下令以國禮埋葬。
這使我對這位國王的決定,改變對他的看法。

我跟S討論這件事時,我說從前面小孩出不去,而小孩聽到上面雞啼的聲音,那麼何不設法從上面鑿洞,將小孩從上面拉出去。可是怎麼作法?專家也想到這個解決方法,但是視察後,從上面鑿洞,有山崩的危險,擔心岩石倒塌,會把小孩壓死或使救援工作更是棘手。
我心想人們都能夠上到月球,怎麼連這件營救小孩的事情,還沒有解決辦法?
憑著專家們的出力,一定能夠有一個解決方案
原因是有經驗在地洞中潛水的人太少。
那些小孩父母在洞外等待祈禱的焦急神態,令人跟她們一起焦急和盼望。
後來從國外召集了30位地洞潛水專家,他們在通往小孩的地洞中的路上搭起中途站,還有醫生去照顧他們。
第一批的四位是醫生挑選出身體情況比較好的,這樣每一個小孩由兩位潛水專家陪同潛水,有四位已經出洞外,立即由直升飛機送到醫院救治。
然後週日另外四位也救出。
方才得到消息,所有13位全部拯救出來。
這真是一個大好消息。
現在是一個全球性的世界,幸好那位英國的第一位潛水專家,不肯放棄,才找到了他們深入四公里內的逗留所在。而其他的地洞潛水家,也紛紛的來參與救援。醫生和更多能夠盡力的人,都盡快的聚集在那個山洞附近來設法救援。
13位陷入在困境的泰國人,引起全世界的人們注意,救援即時來到,受到最好的照顧,不放棄這件艱鉅的工作,他們才有生還的可能。
13位陷入地洞的人,能夠救出來,是一個奇跡,真要感謝來自各地的救助人員,和泰國本身的救助人們。
這個世界很可愛,有能力的人貢獻能力,互助合作,才能夠使得這個世界變成一個可愛又有希望的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