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3日 星期五

今天是7月13日星期五 虞和芳 13.7.18.發佈

今天是713日星期五                   虞和芳           13.7.18.發佈

上午發現今天是713日星期五,但是我沒有著聲,以免他心理受到影響。
他說中午要出外午餐,我已經打著在家吃魚,因為週五在歐洲是吃魚的日子,這是繼承天主教的傳統,週五不吃肉,要吃葷的話,吃魚或是吃蛋。
但是既然他提議要出門,也是我正可以到銀行辦理德國退休金的每年生存證明,它可以經過銀行證明。因為退休金幾年來是辦理好,透過德國所委託的德國銀行DB匯寄到馬爾他銀行的。前天又收到德國銀行的通知,要將寄來的生存證明表格,填寫上,請有權證明的機構蓋章。我幾年來都透過銀行蓋章,銀行簽名後寄還給德國銀行辦理這件事情。
每年要辦一次生存證明,我就打著,既然今天他要出門在海邊午餐,不如我就辦理這件事情。S上午要寫信時,發現今天是713日星期五,他猶疑起來,說今天是713日星期五,辦理事情會不會不吉利。
我問,他指的是什麼?是否是也最好不出門午餐?
他回答,只要出門小心無妨。
J上午來工作時,他妻子關照他今天是713日星期五,要小心。
我說若是一切都顧忌的話,什麼事情都行不通,辦不成了。那麼難道出生在13日星期五時間的人,都是不吉利?每個在這種日子飛行的飛機都會出事?
於是還是一切按照早上的決定,我11點半出門,去銀行辦理生存證明,之後去郵局寄出這封掛號信到德國銀行,然後我們中午在海邊參館見面。他說他12點出門,一刻鐘後可以到達,一定會比我早到。
我辦理完了事情,到約定好的餐館是12點半,沒有他的影子。我著急起來。擔心他出了事情。好在他在12點三刻來到。他說他正要出門時,Gigel打電話來,所以來晚了。我說來晚了,沒有關係,只要安全到達就好。
在海邊那家餐館很實惠,味道又不錯,每次我們都是叫同樣的麵食。
他說老闆若是問他,為什麼每次都叫同樣的菜餚,他會回答,因為只有這兩道菜餚別家餐館沒有。
餐館海邊的風景,跟家中陽台上的海景完全不一樣。
地中海到達Senglea城,對面是首都Valletta。地中海轉彎,對面是Angelo堡壘和Victoriaosa勝利城,地中海這個小海灣,在這邊只是通到Isla城。這三個城市,稱為三小城,有一條小橋從Senglea通往勝利城。這兩個城間的地中海灣,有如一條窄河,大概只有20多公尺寬。海邊看到對岸勝利城的教堂,海軍博物館,和對岸岸邊停泊的帆船,很是美麗。海風並不大,而Senglea底部的Gardjola小亭,原是一座堡壘,射擊敵人駛入的船艦。
我們的住處俯瞰大海峽的入口,防坡堤的進出口,它的後面,是一望無際的地中海。
他喜歡海邊餐館的教堂海景建築,我欣賞地中海的一望無際的大海。

不管如何,馬爾他是一個美麗小島,文化古蹟的小島,是避暑勝地,每年有絡繹不絕的觀光客,馬爾他歷史上為歐洲通往非洲的要道,是兵家必爭之地,歷史上幾次更換主人,直到二次世界大戰後,從英國的殖民地,成為獨立的民主共和國。馬爾他沒有戰爭的威脅後,發展觀光,以此富裕繁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