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3日 星期六

中午鄉長Schmitt來的電話 虞和芳 3.9.22.發佈

中午鄉長Schmitt來的電話 虞和芳 3.9.22.發佈 今天中午(2.9.22.),他煎炸了豬排,很新鮮,很可口。正在吃午飯的時候,我聽到電話鈴在響。從左耳朵邊傳來的聲音,響了很久。我要S來聽,他說,好像聽到了,我感覺很奇怪,電話鈴,怎麼響了那麼久,沒有人去接。前陽台的左邊,有誰在家中有電話,為什麼不去接? 它響了很久,停了下來,後來又響了,我想,可能是我們自己家中的電話。 於是我進入頂樓客廳,果然是家中的電話鈴響。是鄉長Schmitt來的電話。他說,對不起,吵了我們的午餐。 我說沒有關係,他要跟S說話。我叫S,他說要Schmitt跟我說,我可以轉給他。 鄉長說,他跟一位政府要員G談,談到古堡內部翻修停頓,因為翻修的許可一直沒有下來。G跟Westfallen州長談了此事。她說,她可以決定,將所有還要翻修的地方,全部一次給予通過。若是這樣當然最理想。因而鄉長請我們給G寫一封信,講所有古堡還要翻修之處,州長可以一次批准這些翻修。 鄉長這時還要去別處,講好他下午三點再來電話。 S因為昨晚不止太晚半夜一點才上床,而且一夜沒有睡好,今早(9月2日)天未亮不到5點就起身,人很累。 我也因為他起床,也就清晨5點後,沒有入睡,乾脆也起身。兩人午飯後,都累得很。 1點半上床,把鬧鐘撥到3點。 我們雖然睡著了,可是浴室的門,被風吹著發出吱呀的聲音,但是太睏了,不願起身關上浴室的門。 近三點,鄉長來電話。他又重複一遍,要我們寫信給G。這時S過來,跟他談。當掛斷電話後,S不能相信這種兩年來一直受到Dr H的阻擾翻修的事,這麼簡單的就能夠解決。這是如德國諺語:太美了,不可能是真實。 我們下午吃Joguhrt,觀賞前陽台的海景聊天。他談到出現1943年的一個美國電影,日本轟炸上海的情況。 我下午四點半進入臥室,看mail,有一封Bl的來函,B說,古堡翻修的事,在他的努力下,有了轉機,要跟我們下週電話聯繫。 S就給他回覆一信,說週一他可以隨時來電話,或是講定一個通話時間。 我在想,為什麼午飯,電話鈴響時,我以為是鄰居的電話鈴聲。這是我對著海洋坐,左耳聽到鈴聲,右耳因為耳鳴之故,聽覺遲鈍,沒有聽到右邊臥室的電話鈴響的聲音,因此判斷錯誤,以為是左邊鄰居家的電話鈴聲在響。 這時才知道右耳聽覺的遲鈍。幸好我進入屋內,發覺是我們家的電話,才去接它,才知道,這是鄉長的來電,告訴古堡州長所說准許翻修的許可。 鄉長說的很肯定,但是真的會如此?可能其中還會有一些枝節發生。 這樣市政府B來電話的會談,也是很重要。2.9.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