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5日 星期日

家中出現老鼠 虞和芳 25.9.22.發佈

家中出現老鼠 虞和芳 25.9.22.發佈 兩個星期前,S看到有個老鼠從外面的前陽台,要進入頂樓客廳,就把牠趕出去,當晚我們把前陽台的門都關上,把後陽台的窗子和客廳臥房的窗子打開,就是防止老鼠進入到屋內。 這隻老鼠,一定從鄰居陽台上,來到我們的陽台上。 幾天來,我不時的聽到廚房內有動靜。我想就是老鼠。 昨天白天看到一隻老鼠從廚房跑出來,鑽到客廳沙發椅子上。不久S看到一隻小老鼠,從沙發裡跑出來,往右邊跑,不知牠鑽到哪裡去了。 S先說家中有老鼠不行,一定要逮到牠,或是把牠毒死。隨即又說,這隻小老鼠,一定很害怕,所以很快的跑走。 他說,他母親生他後,父母發現家中有老鼠,害怕咬到出生沒有多久的嬰孩,那是他。 於是他們把那隻老鼠逮到,裝入一個盒子內,拿到附近的地方放生,以便牠不要再跑回來。 聽了這件事,我才知道,S的父親在他出生後,父母還生活在一起,沒有離異。 可是在他的出生證明內,沒有寫父親的名字,只寫母親的名字。 為什麼?我一直以為在他出生前,父母就離異。聽到他講父母把小老鼠送走,因為他的出生,怕小老鼠會咬到他。可見他們很愛他,連對一隻小老鼠也不忍殺害,還抓到牠,把牠送走。可見他的父母,並不是壞人,兩人都鍾愛他,那麼他們什麼時候分手的,我很想知道,他父母的情況,這對他的發展一定有影響。有一點是肯定的,在他有記憶之前,父母就分手了。 他談到這件事,就說,我們不能把這個小老鼠殺死,牠沒有多大,孤獨的一個在我們家生存。只要牠不咬我們,不傳染疾病就沒有關係。可是要是牠做了窩,生了小老鼠就麻煩了。 今天下午午睡時,聽到在臥房內,有老鼠的動靜聲音。 今晚9點半時,聽到廚房有動靜,是老鼠在抓東西的聲音。 前幾天我也聽到廚房有老鼠的動靜。 這些都是同一隻老鼠,還是不同的老鼠? 這種聲音,至少有半個小時,每隔短暫時間,就傳出這樣的聲音。 在廚房,除了廚餘外,只有幾個蘋果放在廚房內,其它的東西我都放入冰箱內。 今天晚上我晚飯後,就在臥房收拾,把夏天衣物收起來,冬天厚的毛衣拿出來。9點時,洗頭髮。他昨天打開熱水,他沒有洗澡。今天8點以後停水,熱水就不能用,出不來。他要我把熱水器的電源關上。 傍晚水源來水,熱水器的熱水還很熱。我就洗頭髮和匆匆的擦了身。 現在是10點20分,廚房小老鼠的動靜停了下來。老鼠晚上睡不睡覺?廚房的電燈是關上的,老鼠的眼睛一定能在黑夜看到物體。 剛認為老鼠休息了,又發出聲音來。這隻老鼠到底在廚房做什麼?很難想像。24.9.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