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8日 星期四

共產世界大歷史-呂正理說書 虞和芳 8.9.22.發佈

共產世界大歷史-呂正理說書 虞和芳 8.9.22.發佈 這是慶平先生forward這本書,我給他的回信。在回信時,接到英女王過世的消息。 慶平先生: 感謝寄來呂理政教授的 Fwd: 共產世界大歷史-呂正理說書 | IC之音竹科廣播 FM97.5。 連續聽了他的共產世界大歷史-呂正理說書。他的75講和76講。他分析中共和中國人的區別,正是我與我先生不時談的題目,中國人和中國共產黨是不一樣。 呂正理說的很清楚。不少人將它混為一談。一定要明瞭它們清楚的區分。 至於中國人的何去何從,是我們許多人的一再思索關切的問題。 呂理政教授的圓桌論壇建議是一個方法。 事實上在1970年的德國,一些中國人就開始了這種圓桌論壇,我也曾參加過幾次。 當時也將內容記載下來。 呂理政先生畢業於台大考古人類學系。跟這系我們同寢室的張澄美就是一位相處最密的室友。台大畢業後,我在台大生活管理組擔任照顧外國學生的職位,那時台大考古人類學系的系主任陳奇祿教授,任外國學生處的主任。他的辦公室,就在台大考古人類學系的博物館。我上半天在生活管理組做事,下半天在陳奇祿辦公室任職。那時他有國科會的研究計畫,他對待我,非常的好,就跟同仁一樣的,幾乎是平起平坐,直到我幾個月後出國去比利時魯汶大學進修。 呂理政比我小好幾年,我們不曾見過面。不過是曾經在同一個系所進出過,聽他的說書,感到很親切。 剛寫完上面這段,我先生Stefan叫我,告訴我,英女王過世的消息。 兩天前,我們還看到她帶著微笑,接見英新首相Truss,怎麼會料到她那麼快的過世。 今天是馬爾他的國慶日,很熱鬧,當我得到她過世的消息時,對面Angelo堡壘還照常的繼續放炮,慶祝國慶。通常都是到半夜。幾分鐘前,全馬爾他的慶祝節目突然一切停止,這是接到了英女王過世的消息。馬爾他仍然是英國協的一個會員;英女王Elisabeth II,還是公主的時候,結婚後跟Philip王子,在馬爾他住過一段時間,那時她先生服役於英國海軍,駐軍在馬爾他。她當了英女王後,還來過幾次馬爾他。因此她的過世,馬爾他也很表哀傷,而停止慶祝活動, 一艘遊艇默默地行駛出馬爾他的大海港。 德國電視,播放她的過世消息。德國總統宣讀他的輓詞。一切來的這麼的快和突然。 慶平先生,健康最重要的了。人逝世後,生命結束。另外一個世界是什麼?只能想像。 英女王,一生中,在26歲時登位的宣言中,她就說,她會一生獻身給大英帝國。她在位70年,她做到這點。 她一輩子在為她的祖國服務獻身。在她在位時間,遇到不少的世界變化,二次世界大戰,冷戰的50年。無論在什麼艱苦艱難的時刻,她都能夠堅定如山的為英國盡心盡力,成為英國人的國王典範,受到民眾的愛戴。她在位70年不是一個短時間,她經歷過15位任命的英國首相。她是一位值得我們欽佩敬仰的人物。 敬祝 安康 虞和芳上 8.9.22.Malta,夜11:10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