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3日 星期六

睡了一個很長的覺 虞和芳 3.9.22.發佈

睡了一個很長的覺 虞和芳 3.9.22.發佈 昨天晚上對面傳出很大聲音的錄音機放出的歌唱音樂聲音,很難聽。兩天來那裡白天不斷的試著錄音,已經吵人很多。晚上把這些噪音又放出來,實在是很煩人。 但是這些事情怎麼辦?我們住在馬爾他,是一個文化古國,以文化古蹟有名,和觀光,每年靠旅遊,收入不少。這兩年來疫病侵襲,關閉兩年來一切的活動,包括宗教,觀光。 今年下半年開放,不必戴口罩,於是所有的活動,都得到開放,各種宗教、慶生、結婚喜慶,對面的Angelo Fort,首都的Upper Garden, lower Garden,Senglea的小亭,都是名勝古蹟之處,可以租用,是馬爾他人,喜慶之地。 別人的國家內,即使在自己的國家內,很多事情也可能看不順眼,也不由自主,只能避開不談,設法忍受或是離開。因此昨晚我們只能關上前面陽台上所有的門,包括臥房兩個門,客廳三個拱門。只開後面陽台的門和臥房通浴室的窗子透空氣,否則不但悶熱,空氣也會不新鮮。這樣音樂聲雖然還吵,但是已經減弱。 我們因為幾天沒有睡好。因此缺少睡眠,儘管在這樣的吵鬧聲中,他先上床,9點三刻,當我10點上床時,他已經入睡。我很高興他能入睡,我清醒一段時間,還是在吵人的噪音音樂聲中,也很快的入睡。 夢到一些不同情境交織的夢,有希臘神話,Heracles;有現代音樂;還有孔子講的好的音樂繞梁三日,不絕於耳的欣賞享受,靡靡之音的亡國音樂,感嘆,恨鄭聲之亂雅樂也。 那麼那種吵人的難聽的音樂,是代表什麼類型 孔子時代沒有麥克風,再難聽的音樂不會這樣的吵人。 昨天那種充滿攻擊性,抗議聲音,用擴音器放大的歌聲,正表現出,現代一些人的心境,不滿意,抗議,不顧吵到別人,妨礙到別人,只想到自己的喜好,來強加於別人的自私自利的一群。 不知音樂聲在何時停止。半夜一點醒來,外面已寂靜無聲。我把前陽台的門打開,放進新鮮空氣,又繼續上床睡覺。 一直睡到今早7點,我起床弄了早飯,端到他的床邊,加上一杯昨天的冷茶和今天新泡的熱茶。 9點他起床,打開電腦,沒有吃早飯。我問:要我把早飯再端到你書桌上?再不吃早飯的工作,不但對身體不好,而且影響到午飯。 他回答:我有自己的節奏和安排。 換言之,我不必干涉他的早點。 我也就算了。 十點他到浴室洗澡,也不吃早餐弄好的麵包,一塊是塗上牛油果醬,另外一塊是上面塗上軟的cheese。 他說中午要吃冷的肉丸,和洋山芋salad。 我到廚房,先準備好Eissalad,把它清理洗好,因為裡面已有枯黃的地方。煮上新鮮的洋芋。 現在已經11點半。 時間過得真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