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8日 星期四

夢到寫完一篇文 虞和芳 8.9.22.發佈

夢到寫完一篇文 虞和芳 8.9.22.發佈 昨天晚上我9點半就上床,他大約10點上床。我告訴他,蚊帳中有蚊子。這樣我們把蚊帳拆除後,他在牆上打蚊帳來殺蚊子。 可是一晚還是被蚊子騷擾到不安寧,蚊子的出現跟我做夢平行。 我夢到寫完一篇文,那是跟蔡元奮教授有關的文。我在複製它,意識到這可能是夢境,我知道電腦並沒有關機,只要打開,馬上可以找出一張白紙,把在我眼前出現完成的那篇文章貼上去。我也這樣做了,滿意的繼續睡。 可是蚊子騷擾,我醒來,回憶這個夢,意識到這是一個夢,我又睡著了。 夢到類似的夢,寫好一篇文,將它複製在電腦的白紙上,又滿意的入睡。 身上被蚊子咬醒,這時不只是意識到完成的文,複製下來是夢,而且想到,身上的癢,可能從內部發散出來的,不見得一定是蚊子咬的。 我昨晚很累,睡前很渴,可是不願意喝水,不願意半夜因此醒來上廁所,影響睡眠,就繼續的睡。 昨晚想到寄給嫂嫂的那本蔡元奮教授的電子檔《種瓜得瓜》的書,我又翻了一下,認為這跟為哥哥出書一樣,是一件值得做的事,於是給她寫信中,也說明這點。 所以夢中出現寫了一篇文,完成複製,又安心的入睡。 可是紀念哥哥的書,還沒有寄出去給天空數位出版社,還在等著姊姊章節的加入檔案,和嫂嫂修正照片的檔案,這件事,還沒有完成,所以一再的類似的夢境重複,夢到完成複製,都是夢境,下意識中,紀念哥哥的書,稿件還沒有寄出,根本還未出版,因此那篇完成的文章,也是夢境,因為心中惦記哥哥的文。所以整夜出現此夢完成,醒來,知道是夢,又是同樣的夢境出現。這是此夢形成的脈絡,因為哥哥的紀念書,是平行的,它還沒有完成。 這是此夢的有跡象可尋。至於蚊子和可能是身體內部發出的疹子,是姊姊來函中提到的Covid-19預防疫苗可能的後遺症,和刮痧療法。S的腳腿無力,我身上的疹子,一再的出現,不但跟天熱有關,跟自己的身體有關,也跟疫苗的副作用有關。 夢境也是跟不少的每天出現談論的事情有些關聯,不見得是無中生有。昨晚我們還談到,兩年多來,人類對這場疫病還是沒有完全的克服。以前的可見的毒蛇猛獸,妖怪恐龍,不再是人類的大敵人,以前的英雄也跟今日的英雄完全兩樣,不再是個人本領的殺敵人,敵人看不見,用炸彈,飛彈來對付敵人,可是病菌卻是很難克服。這是古代戰爭時,時常報導,疫病為患。那時不知道是肉眼看不見的病菌作亂,但是名之為epidemic,它影響歷史地理,宗教,戰爭,社會文化的發展。 這種病毒,在顯微鏡發明後,醫學、生物學,科技的進展後,才知道它的性質,但對它們的實質、變遷、還沒有完全理解,更難推出疫苗的後遺症。 人類對事情和價值的評論也在改觀,因此不能頑固不化,要知道一些新的科技,至少要知道,如何應用電腦,來使我們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這是此夢對我的啟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