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1日 星期日

中國的另外一種國粹 虞和芳 11.9.22.發佈

中國的另外一種國粹 虞和芳 11.9.22.發佈 昨天接到慶平先生一個飛簷走壁的檔案。我給他的回信如下: 慶平先生: 感謝Fwd: 飞檐走壁 這位武功高手,太棒了,這正是我小時候,讀了武俠小說後,想當俠女,練功夫的夢想。看了沈常福馬戲團到嘉義的「空中飛人」表演,很是羨慕,得知此馬戲團,要召募新手學生訓練,我去應徵。可是先得到父母允許才行。當然父母不允許,這一夢想,沒有實現。 在法國Mont-Laurent,我們購買一個古堡,有五萬平方公尺大的園地,有馬房,鄰家農夫養馬,把母女兩馬存放在古堡馬房內,我們可以騎牠們。母親較小,叫Eta,我騎牠,女兒高大,叫 Tout le Mond。為此我們特地的先去騎馬場,學習練習騎馬。 法國秋收後,原野可以騎馬,我們就在暑假騎馬在原野跑動。有一次,我騎Eta馬狂奔,大有跟女俠一樣在廣闊的原野奔馳一樣,這時突然Eta,腳絆住,我從馬身上向外拋出。Stefan從後面騎馬奔來,看不到我,只看到Eta在一旁。我昏迷在地上,一動也不動。他以為我死了。後來他騎的馬,在我身邊,輕輕的碰我,我才甦醒過來。附近原野沒有一人,我醒來後,只有又騎上馬才回到古堡。我的頸椎自此受傷,即使四十年過去,現在還是不時感覺到頸部不適。我們並沒有放棄騎馬,遇到不少驚險情況。有次我們在法國沿著運河騎馬,Eta不知怎的,腿又絆到,掉入運河內,我被摔到路邊。幸虧Eta沒有受傷,由牠的女兒在運河邊上走,找到一個淺處,牠往上奔躍,才出了運河。騎馬雖然有不少樂趣,也有危險。 這位空翻掌門陳斌,在浙江台州國際文物學校學習武術,經過十年專業學習,學得一身輕功。太棒了。中國的武打武術,也是國粹,很值得發揚。感謝轉寄分享。    敬祝 安康 虞和芳上 10.9.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