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4日 星期日

這一夜的夢境和經過 虞和芳 4.9.22.發佈

這一夜的夢境和經過 虞和芳 4.9.22.發佈 昨晚我們大約在11點左右就上床了。 兩人是很累。 昨晚沒有擾人的音樂,在床上的時候,他說:晚上可能蚊帳內會有蚊子。 為什麼? 因為沒有蚊子的話,沒有妨礙睡眠的因素,是難以想像。 我們沒有再說話,以免影響睡眠。 可是兩人可能都發覺對方沒有入睡。 聽到他的呼吸和不時的吞嚥口水的聲音,知道他沒有入睡。 我也睡不著。雖然我做著吐息,人仍然清醒,沒能入睡。這樣持續了一段時間。 他也是保持同樣的狀況,好的是,沒有前一陣子的咳嗽。那是鹹檸檬的功效。 朦朧中,我得起身上廁所。於是我輕輕的起身,上浴室,沒有沖水,免得沖水聲會吵到他。 我到客廳看時間,是半夜1點。 兩個小時沒有入睡。 我再上床,逐漸的,進入睡眠。 夢到在記載一件事,滿滿的寫了一頁。我要複製它,擔心是夢,白起身,一張眼睛,就會遺失掉。 這樣夢中在猶疑,是起身,還是不管它,繼續的睡覺。 這樣的在類似的重複想法中,終於醒來。聽見外面鄰居的說話聲音,難道他們已經起身? 他是在熟睡中,這樣很好。 於是我輕輕的起身,看時間是5點半。 天還是黑黑的。 我坐在電腦前面,打開它,起初螢幕太亮,將它放暗,出現Google的兩個mail信件。將它關上,找出今天日期的檔案,那是昨晚睡前安排好的。 剛坐下,蚊子侵襲。想起今早醒時,蚊帳內也有蚊子,從我臉上飛過。我往臉上摸過去,不知有沒有抓到它。 我又穿上長袖子的衣服,腳上把黃色薄薄的睡衣裹住,頭上圍了紗巾,這樣全副武裝後,蚊子沒法來肆掠,可是太熱。也只有忍著。 聽到他的翻身和咳嗽聲,他多半也醒了。 他該再睡一些時候的。 我們這一夜睡的很不安寧,睡得很少,至少他可以安穩的補足睡眠。即使咳嗽一下,又入睡了。 現在又是一小時過去,進入6點半。 時間過得可真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