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6日 星期一

夢到在一個廟內 虞和芳 26.9.22發佈

夢到在一個廟內 虞和芳 26.9.22發佈 夢中有一位很摩登的非洲婦女,跟我一起在一個廟宇中。我們跟隨那裡的一個尼姑學佛法中的念經文。那位非洲婦女,一會換另外一件很華麗的衣裝,我沒有這樣的衣裝,但是還是繼續的跟著念佛。 在廟宇裡面還有一些要起身的動作,像是跳舞和瑜伽的動作,我也跟著模仿的做。 那位夢中的非洲婦女,可能是我們認識的一位非洲大使的女兒。她的父親是德國大使,飛機出事喪生。她來家中吃飯時,談到她家中的這個悲劇,很令人生憐。她那時跟我們差不多年紀,二十多歲,怎麼認識她的,不記得了。 此外還夢到秀珍和她的小孩孫子;也夢到小趙夫婦,他們都是在德國留學的同學。 秀珍和她的小孩孫子返台後,來往於台灣德國之間。她在德國慕尼黑購買了一個公寓,我曾到那裡拜訪過她。她原來在師大當歷史系的講師,人頗有學問,後來因為丈夫查先生生病,她就帶了兒子去德國照顧他,他們住在Freising。查先生得腎病在慕尼黑開刀,移植一個腎臟,經過情況不錯。她的兒子家彥跟威禮年紀差不多,他們倆人玩的和談的很來。當查先生去國內拜訪親戚,染上肝炎。在做肝移植手術時喪生,那時我們剛好在法國。等返回德國後,秀珍還請我們上她家,告訴她先生過世,並將遺體送回台灣安葬的事。家彥和威禮兩人都得到博士,一直有往來。家彥在西門子的Infinien子公司做事,派到台灣工作。他們一家就搬到台灣。 小趙夫婦也是在德國留學時認識的。小趙學數學,對文學很有修養,他那時很支持“西德僑報”,我們都為僑報寫文。留學德國慕尼黑的同學,都義務幫忙,加利和我是結婚的夫妻,不時的請他們來家中在一起聊天抬槓。那時的武漢餐廳宋學仁老闆也對僑胞很支持,每逢佳節,請我們到他飯店吃飯。小趙結婚了,對方是中國的華僑,學醫學。 那時1960-1980年在德國的留學生,幾乎都是來自台灣,學成後的學生,很難在德國拿到居留,都而先後回到台灣。如洪茂雄夫婦,小趙夫婦,都一起返回台灣,在台灣我們,包括秀珍還一起見面吃飯。 一晃眼五十年就過去了。在這期間,每人的變化很大。 夢中聽到S叫我的名字,我醒來,原來是一個夢。S在旁邊看電腦。問他幾點了。他說7點半。 外面的天已經很亮,我說:我得快起床去倒垃圾。 這樣開始一天的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