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30日 星期五

略談馬爾他近況 虞和芳 30.9.22.發佈

略談馬爾他近況 虞和芳 30.9.22.發佈 這是昨晚給威英信件中所述 妳跟Chris開車一起去Gießen.這樣很好。Chris做事認真,人很忠厚,是一位可以信任的好伴侶。請代為問候他好。 妳說的對,我每天睡得很晚,因為每天我有一定的工作:寫至少三篇文章,發佈在blog上。以前任台灣駐慕尼黑辦事處的余主任,每天寄來至少三首詩他寫的詩分享,一年半來,每天我回敬他一首詩。他已90多歲,學問淵博,中文古詩詞熟知甚詳,英德文很棒,下筆引經據典,實在佩服。他的詩,寫時局,台海兩岸的衝突,美國中國的衝突,古今中外都牽涉到,都是他寫詩的主題。我每天的回詩,至少四句,有時也很長。這樣正好訓練我的寫詩,獲益匪淺。妳在美國的大阿姨(我姊姊),化學博士,兩個化學碩士,而且精通詩畫攝影,我們一起跟美國哥哥的妻子,嫂嫂通信,她是師大中文系畢業,喜歡繪畫,在美又拜師學畫。我們三人一起為紀念你們的舅舅即我哥哥編輯一本書,大約四百多頁,近五百頁。為此書,的確很費神編寫,每天還有固定的家中工作,每天三餐(我們兩人自從2014年8月返回馬爾他,就都兩人輪流的來管三餐,一人一周)。不過清掃,一些雜事,有Joe來管。Joe因為Covid-19疫苗注射反應,生病,不能來工作,2020年,曾經四個月,因為疫病,不准許出門,後來雖然斷斷續續來,聊勝於無,一直到三個月前,他說身體疼痛,不能再來工作。沒有人來幫忙,幾個月來,找不到合適的人幫忙。因此每天的事太多,所以時間不夠用,這樣只好晚睡早起。 是的這樣下來,一定會生病的。我們得要改變才行。 妳很能幹,有兩個診所,每天給人看病,Giessen和Marburg兩邊跑,又有園地,種植青菜水果,還管三餐,很佩服妳的能力,妳的診所弄得整整齊齊,也曾住過妳租公寓的家,弄得井井有條,現在自己有園地種植,很是好,不過工作量又增加。妳都料理的很好,很能幹,很不容易。不過每個人的精力和時間都是有限。妳也不可過勞。身體健康重要。祝福 安康 母字 29.9.22.Malta晚10: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