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2日 星期一

夢到在分析Iliad中的5個特色 虞和芳 12.9.22.發佈

夢到在分析Iliad中的5個特色 虞和芳 12.9.22.發佈 夢中讀到維基中談到Iliad書中的5個特色,覺得分析的不錯。 於是我按照這五點來做闡明,舉出我所知道的一些例子。 寫了洋洋一大篇後,要複製發佈,需要一張白紙來把我寫的例子複製下來,這時我要從電腦上拿出一張白紙,把在我眼前和腦中寫的文章複製到那張紙上,意識到又是一個夢,我一張開眼睛,就全部消失。 這種類似的夢,一再的出現。為什麼? 夢是大腦在睡眠中的一種特有的反射作用,它的實質是什麼?它為什麼類似的夢一再的出現?它表示期望的是什麼?擔心的是什麼?它跟眼睛和大腦以及所經歷的什麼事情有關?它以什麼形式,或變成什麼形式出現? 這幾個月來我們在編輯紀念哥哥的書,發現電腦的傳達作用會生變化。圖片在傳達時會變形,重疊,或消失不見。有時連線顯出的圖片是正確,可是一當複製就又恢復錯誤的原形,如威禮幫忙我將昊叔叔的手書寫信件排列好,我一複製下來,它又成了原來亂七八糟排列的信件。姊姊的文章的攝影圖片也是如此。 Katie在PDF復原修改時,space也變形。這個現象在以前由pages轉為word檔時,會出現自動的提示,損失字體。 最近我訂購加大電腦空間每月付費2.99歐元。收到的帳單一複製,就變成,每月299歐元。 就在這樣一轉手複製中,出現錯誤。 我們在幾個星期前去購買一個Mac電腦。在馬爾他現在沒有Apple電腦的分行,只有由另外一個i centre來代表出售。他們只能在新電腦上有Apple ID的人來下載Apple的檔案。 這樣去查的結果,在S的名字下,沒有Apple 的ID,只有在我的名字下有一個Apple ID,密碼我打下來是對的。 一切下載下來,可是他的e-mail卻沒法進入。這樣我們可著急了,我們主要是為了他能夠進入他自己的mail而購買此新電腦來編輯Schweckhausen的書籍而購買的,但是卻進不進去他的信箱,以致這又成為問題。對方說,這樣只有向google提出抗議,或是回到我們自己家中的網路,也許能夠進入。 回到家中,果然能夠進入他的gmail信件中。可是我們用的電腦,都是以yuhefang的ID註冊的。兩人用不同的電腦工作,又發生一個很特別的現象。當兩人同時在copy個人要用的檔案時,他的copy出現在我的電腦正要copy的地方,弄成我要copy的文件沒有出現,這情況已經出現好幾次。現在知道這個問題,我就等一個時間,再來copy我要copy的文件,就沒有問題。 換言之,這兩個電腦會自動的產生一個連結。 每個現象發生,都有它的緣由,前因後果。電腦的作用,跟腦子,回憶、眼睛,夢的作用,思緒,經歷,都有聯繫類似的現象。 在睡夢中出現許多夢境,它會變形,有具體,也有抽象,有觀念,有下意識在清醒中早已忘記的事,在夢中以不同的形態來表現。如讀過的mail,在夢的前景和後景中會一一出現,很快的掠過眼前,夢中寫的文章,很清楚的在眼前呈現出來,可是當眼睛一睜開時,它卻消失,要去找尋,也找不回來。 感官,精神,肉體,情緒,夢,真實,想像,生死,都有著連帶關係,因果關係。 當我在追尋反問昨晚的“夢到在分析Iliad中的5個特色”時,看出很多的聯繫:寫文章時,要查閱,通常去尋找wiki有關此事的記載,一般是可靠、有重點、很快就可以查到。尤其裡面談及的一些特別的名詞,又可以點擊去查看。它有註解、文獻、參考、不同語言的報導,又不要求條件,不收費,沒有廣告,不會中毒,是最理想,最快捷的,相形之下最可靠的信息來源。我每天都要用到它好幾次,去查詢不同的資料。因此維基出現在昨晚的夢中。 昨晚讀到 吉伯特 一篇文章 〈惡衣惡食不足恥,忘恩負義才是可恥〉,他寫的很詳實,引經據典,很具有參考價值,在睡前給他回覆一信。談到他的分析論據。 這件事一定也是形成昨晚的夢境的一個夢絲。 當我將夢境的一些現象,跟電腦的聯繫銜接相比較時,又多了一層透明感。 是的,我們有幸生存在最現代科技進步的時代,有電腦,有智慧型電腦,有各種方便工作的工具。可說是足不出戶,可以知天下事,就看如何來利用這些科技,否則會迷失沈迷在網路信息的洋洋大海中。 我們每人的生存時間有限,身體精神能力所及的範圍有限。以有限的生命要去追求無限的宇宙知識,是不可能的。那麼只有正確的確定自己的人生方向和目標,這樣才不致迷失,才有可能達到自己的人生目標。 這是此夢對我的特別啟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