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5日 星期一

夢到在一個聚餐內 虞和芳 5.9.22.發佈

夢到在一個聚餐內 虞和芳 5.9.22.發佈 夢中跟好幾個中國人在一家大餐廳內邊吃邊談,談的幾乎都是家常話。其中的中國人,不時換了別人。S有次離開,好久沒有出現,後來總算是回來,這時有一盤菜是麵包上加烤過的薄薄cheese和薄薄的ham,他喜歡的菜餚。 夢中還有一些來來往往人們的細節。現在已經模糊。 這個夢境跟昨晚的情況相關。 昨天晚上天氣很熱,我們很累,9點鐘,S要上床睡覺時,剛好一個樂隊大聲吹奏,走過來在住家前後,繞一圈,S大為生氣,說馬爾他不是居家的地方,這幾天來,砲聲,樂聲吵的人沒法睡眠。 關上窗子,房間熱的難以忍受,家中沒有冷氣,受不了。不關窗子,這樣的大聲炮聲轟轟,噪音隆隆,弄到半夜,令人不能夠睡眠。 好在這個樂隊很快經過房子周圍,樂聲漸遠。 我也很快上床,我也非常的累。這時聽到他入睡的低聲打呼聲音。我心中放下心來。終於他早早睡著了。 可是不久,從一處傳出來很強的音樂放大聲音,幸好他已經入睡,沒有被吵醒。 半夜一點我醒來,樂聲還是很大。不過這是唱歌的聲音,雖然是現代音樂,可是很特別,可能是馬爾他特別的音樂,我不曾聽過這樣的音樂。它複雜,是男音的歌唱聲,夾帶其他別人低聲的一些附和的唱,很是有趣的音樂,它並沒有吵到我,這個歌聲很長,一再的重複,但是有它的韻味。此樂聲停止後,我又入睡。 今早不知道他幾點起床,我起身時是六點半,他已在電腦前開始工作。 昨天我曾問他:明天周一起輪到我值日,問他想吃什麼?他回答:儘量少,要吃素菜,他說他要減肥。 我說,講起來很簡單,每次我做了素菜,他不吃,他當值日時,說不要午飯,我為他做了午餐,他不滿意。這樣我很難做事。 我想起,他說要訂cheese,可是週二Scott 送來的食品中,沒有看到cheese,就問他,他回答:cheese好吃,可是我要減肥,所以去掉它,沒有買它,不過我買了軟的cheese。 這是我夢中出現的有cheese的菜餚。 ———- 今早我倒了垃圾,拿了一大堆食品和飲料上樓。弄了早飯。我吃早飯時,他還在後陽台寫字,我吃完早飯,他還沒有吃。他見我要離開,說有關Schweckhausen的事,要跟我談。 我說,那麼當然,我們要談。我即留下來,跟他談了許久。 到十點,後陽台太陽照到。我們進入室內。這時電話鈴響,他剛好回到書桌的位子上。是市政府的B來電話。 這又是另外一個複雜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