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7日 星期日

下樓洗衣和倒垃圾 虞和芳 7.8.22.發佈

下樓洗衣和倒垃圾 虞和芳 7.8.22.發佈 昨晚給他針灸。 我們定好了週三和週六下午4點針灸。因為他的行動很吃力,尤其膝蓋內部發痛。他說這是打了covid-19疫苗的影響,尤其是在注射第三次疫苗之後。 真是這種原因?可能。但更多可能是他膝蓋左右上下處原來就是弱點,有幾次我們旅行到德國,有次在奧地利Salzburg時,他就抱怨行動不方便,我給他針灸後,他才恢復正常。 總之,不管是什麼原因,針灸是有效治療這種病痛的方法。 在疫病期間,他沒有外出理髮,不再去郵局,幾乎哪裡都不去,連到小亭走動,都不肯,更別說去倒垃圾。 這樣缺乏運動,又不肯針灸,幾次講好了針灸,到時候他往後拖。我只好說,他要針灸時,隨時跟我講,針具都消毒過,我任何時間,只要他需要針灸,我都立即可以給他針灸。 但是他不願意針灸,自然行動越來越不方便。於是不得不跟他規定時間針灸。這樣規定好了,第一個週三他藉口,不肯針灸,週六總算針灸了。到第二個週三,是我生日,他弄了早午餐,下午說他累了,次日再針灸。可是次日週四,又週五,他都往後推延。 昨天週六,我換了床單,一切準備好了,要他四點時針灸。他說他在網路看西班牙首都的宮殿,很累,說次日再針灸。我說老往後推不好。這樣他說睡前9點針灸。 9點他往後推,口說馬上來,到10點還沒有來,然後說針灸太晚了。我說:昨天你近一點才上床睡覺,都不嫌晚。 這樣他又進浴室,弄到11點一刻,我才給他針灸。 下針時,他說只要下少針,我說儘量減少。 好像給他針灸是我在求他,他來定條件。 在德國診所,給病人針灸,不但病人要先預約,要付款,對我很尊敬,有時還請我多加針,多留針時間。 而他每次針灸都變成我求他似的,他不知道珍惜,有我在侍候他,可是有什麼辦法。 無論如何,昨晚他針灸了。 12點拔針後,我們睡覺。 天很熱,半夜三點醒來,我把臥室通前陽台的靠牆的門也打開。 天好熱,睡覺睡得不安。夢到在修改妹子那個章節的文。 早上6點去浴室上廁所時,又被蚊子叮咬。跟昨天一樣,又鑽回蚊帳內睡覺。再起身時,已經7點20. 我把換洗的床單拿到樓下洗衣機內清洗。 去樓下拿洋芋時,發覺一包已爛掉一半,連忙把它清理出來,把糜爛的洋芋拿出去倒掉。怎麼沒有別人的垃圾?這才想起今天是週日。但是已經把垃圾拿出去了,就讓它放在對面平常放垃圾處。 回到家中底樓,拿了三大塑膠水,洋芋和8盒子的Yogurt拿上樓,煮了水,泡了茶水,弄了早飯,已經8點半了。 我去臥房看他,他不在床上。原來他已經起身在後陽台,坐在沙發上睡著了。 我弄早飯時,發覺樓上沒有水了。難道又斷了水源?我心中很不安,在洗衣機的衣服可能受到影響。 我把早飯拿到後陽台上。那是唯一涼爽的地方。他說天太熱,睡不好。 我沒有告訴他,洋芋腐爛,水停了。免得影響他的心情。 早飯時,他抱怨Dr H,他說心中對他非常的氣憤,古堡內部翻修的2019年申請,至今還沒有下落。 這是很氣人,但是此事不操在我們的手上,有什麼辦法。 這個大熱天,一定很多人都在受罪,影響睡眠和心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