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日 星期一

夢到在寫一篇文 虞和芳 1.8.22.發佈

夢到在寫一篇文 虞和芳 1.8.22.發佈 夢到在寫一篇文,這是在好幾次夢中有這樣的夢境,醒來才知白費功夫。 而昨夜不同的是,我一直睡不著,可能因為天氣太熱的緣故,也可能是心中惦記著幾樁事情——地窖是否漏水?樓上浴室的淋浴一個月前才換新,而它不能夠轉換成為淋浴,得要換一個新的淋浴shower才行;因為這種設備修理多半沒有用處。他的牙齒要看牙醫,這件事,拖了好久,總得要解決,再往後推移沒有用處。那馬爾他政府給納稅人的100歐元支票,是寫他的名字,我為此事,到Cospicua緊鄰Senglea的城,一間銀行,去了兩次,第二次,拿了對方要求的Power of Attorny,只有S也簽了名,可是還是沒有取到款,白花費時間精力,因為他的膝蓋痛,不能自己到銀行去取款。 同樣的為了看牙醫,他大發一頓脾氣,因為他走路困難膝蓋處疼痛,幾次說好了,我給他針灸,可是他到時候,卻往後拖,不肯針灸。他說要租汽車,我們可以不但開車去看牙醫,還可以每天開車到馬爾他郊外或別處去玩,去拜訪博物院。我心想他腿部不便行走,連走到渡船搭乘渡船到首都,回程很方便到計程車處叫到計程車,他都嫌不方便,這樣怎麼能夠開車到各處遊玩,參觀博物院?何況在Valletta開車,街道上坡下坡,很難找到停車處,開車到停車場的建築內,通路很窄,我都嫌很難開車,他的雙腿疼痛,又何能開車?但是我不能夠這麼說。他有他的脾氣,他不肯搭乘公車,雖然它很近,公車可以直接開到首都Valletta總部,但是他不願意搭乘公車,嫌寒酸。所以我不贊成租車,寧可來回都搭乘計程車。 沒有想到他因此大發脾氣,說他連租車我都反對,這是瞧他不起,跟我發了一頓大脾氣。 於是我說,那麼請他來安排一切,打電話給牙醫,訂下約會看牙齒。 他就是不去做,這件事就耽擱下來。 這些瑣碎的小事,通常都是我來做,他從來不管,但是會嫌我做的不好,來批評我,如他值日,不去做,我全部包辦他沒有做的值日洗碗、準時早午晚餐的事,若是我做的事,不對他胃口,就來批評我,這樣使我很難辦事。 想著一些家庭間的各種各樣事情,就睡不著。 他昨天很累,上午10點就上床睡覺。午飯我弄好了,見他睡的很熟,沒有叫他來午餐,睡眠比吃飯要緊。 昨天下午三點多,他起來,我把午餐拿到前陽台,他說天熱,不必吃熱的蔬菜肉蛋,我還給他弄了一大碗的Salad。 這樣他吃的很舒服。 晚餐給他弄了他喜歡吃的黑麵包,塗上薄薄軟的cheese,加上馬爾他麵包和上面塗上牛油加上熏肉,他喝了兩杯白酒,人有些醉醺醺的,晚上10點就上床睡覺。 他能夠多睡覺,多休息總是好的。前一陣子,他睡的不夠。 我昨晚也很快的給姊姊寫信,加上她增加的幾段有關她給二哥的信件,和她的回憶,將二哥那段文稿寄出後,就也很快的上床睡覺。 那時大概是晚上10點半左右。 他睡的很熟,可能是酒的緣故。 我想著各種瑣碎的事情,到半夜12點半,還沒有入睡。 人很睏,卻睡不著。 我起身看時間後,本想打開電腦工作,但想,這樣等於開夜車,對身體很不健康,於是又上床試著睡覺。 我越想入睡,越睡不著。 我感覺是清醒的,寫下一篇文章,在複製時,發覺是夢,原來我是入睡睡著的。那麼它並不能算是清醒,該算夢的前夢,或是醒後的後夢。雖然以為沒有入睡,是失眠,但是我是睡著了。我不管它是什麼,就繼續躺著,很快的入睡,到今早7點20才起身。 這件以為是清醒,失眠,不能入睡的“夢”,其實是已經入睡的淺夢,可能屬於前夢或後夢,或算淺夢,也是跟夢有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余虞對話悲歡離合是人生 虞和芳 19.9.24. 發佈

余虞對話19.9.24. 悲歡離合是人生 余處長:感謝大作詩五首分享,回敬數語致意。 英雄難過美人關 除害禦敵上戰場 悲歡離合見人生 有名例子拿破崙 時來運轉媒體現 媒體報導發生事 寫文傳媒現風轉 可點擊 巴黎報社 1815年對流放的拿破崙從Elba島嶼登陸的報導 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