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6日 星期五

夢到一個大的長方形 虞和芳 26.8.22.發佈

夢到一個大的長方形 虞和芳 26.8.22.發佈 夢中出現一個大的長方形,它起初缺少一個角落,後來成為一個完整的長方形。 這個夢有象徵的意義。 它可看作一個圖案,一個院子,一件事,凡是首先沒有完成,沒有辦成,後來做完了。 這可能影射出目前在編輯的紀念哥哥的書,也可能是影射9月2日建民寄來使館和馬爾他合作慶祝兩國定約50週年的音樂會邀請電子卡片,建民寄給此電子卡,而非以前由使館或文化處直接寄來。 我跟S商量,我們目前時間和健康情況,不宜參加,於是決定不參加。我給建民地回信,明說了,我們不克參加,也提到哥哥過世,在寫紀念書,並祝福他,身體康健。他回函卻說,他會留給我們一張紙本邀請卡,在那天的音樂會門口交給我,信中他提到他每日的健康節目,我回信寫健康最重要,並寄給一個身體給予的信號和疾病的關係檔案,沒有提到不必等我的事。雖然我原件信件的主題就是講他問,是否參加此音樂會,我已經回答不參加。 至於他回函說,留一張卡片等我,是期望我去,這是他表示,他的好意,但是我已經明說不參加,至於他怎麼做,我管不著,所以我沒有對此事再做同一個不參加的回覆,只總體的寫謝謝來函。我沒有再提不參加,也沒有說,會參加。S說,此事就告結束,不必一提再提。 但是我總覺得,建民若留一張邀請卡等我,不大好,應該提一句,請勿為我留卡片。這樣等於兩次拒絕參加。可是沒提的話,若是他等的話,不好。為此事我覺得有些不安。 這是我自己的一再嘀咕,這不好。我應該學著,我回覆邀請的信件已經很明瞭了,不必因建民這樣回信,我又一再的回覆,再提不去,這樣兩次拒絕同一件事,太囉嗦了。 人生中,有很多的思緒,顧慮,考量。尤其一些立即能辦理,已經辦了,對方又來函件,提出其想法,我回函,一再談同樣一件事,同樣一個決定,他若又來回函,講同樣的內容,這樣有完沒有? 這個夢使我看出,人和人相處的不易,每人有自己的觀點,若是一件小事,一再來因此考慮來考慮去,擾亂自己,也給別人不便,是常事。這個夢使我想到很多的象徵意義和跟近期,目前發生的事。 這就是人事的複雜和各種糾結考慮,最後人就筋疲力竭,時間也浪費掉,沒有專注到應該完成的事。 這樣不可以的。這是一件小事,惹出許多節外生枝,繁雜的浪費時間精力。我們的時間有限,精力有限,不能這樣的左右牽連,花時間精力在沒有另外一個改進結果的事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