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4日 星期三

週一去首都Valletta和在Sliema的旅程 虞和芳 24.8.22.發佈

週一去首都Valletta和在Sliema的旅程 虞和芳 24.8.22.發佈 今早早餐時,他說,奇怪怎麼昨晚睡了一覺,今天起身後,全身還是很累,比昨天早上起身還累。 我說這是因為前天週一,8月22日2022年,我們去馬爾他首都Valletta,雖然是搭乘計程車往返,還以計程車到Sliema,買到了新的電腦。 可是這趟“旅程”,打破了三年來(2020,2021.2022幾乎足不出戶的紀錄。)在這期間,我們沒有去過德國,後來疫病流行,2021,2022,連他都不曾去附近理髮,自從他有次去郵局取出威英的聖誕節寄來的包裹,在次年快到復活節時,他到郵局取出,這趟去郵局的路程,他花了一個半小時,那是2021年三月,此後,就幾乎不曾出門,除了打預防針等必要的走動。 而前天,我們在首都Valletta有牙醫的預約,9點計程車準時來到,上銀行,取出了那以他為名的馬爾他政府100歐元支票,那是補助馬爾他疫病受損的經濟。那是3月1日的支票,有效日,只到8月底。因為他不能夠多走路,我就代他去取,兩次到鄰居城市Cospicua去取,沒有結果。就只有他出面,到HSBC我們有帳戶的銀行取出。 這時才10點,我們在附近吃了早點,10歐元。在Demogo牙醫那裡,Christ補了他兩個牙縫洞,把他的所有牙齒照X光照下,由一位助理給他刷洗牙齒上的鈣質。 在他洗牙期間,Christ把我上門牙內底部的突出牙根處用水泥封上,那棵掉落下門牙的牙齒縫隙處,跟鄰牙齒用塑膠線纏住。(它有兩個可能,一是如前所說,120歐元,另外是裝牙橋,那要將左右兩顆牙都磨小,安裝牙橋,要2000歐元,我選擇120歐元)另外把右下邊掉下的牙套,又黏上。這樣兩人的診費330歐元。 我們在Valletta午餐,之後去Sliema。 在那裡購買一部mac電腦,最新式的,3995歐元。那裡的一位女僱員,幫忙裝設內件。Mac電腦在馬爾他只有Reseller,而沒有apple自己的門舖。那是由icentre來代為管理,價格比德國同型的要貴200歐元。這大概是他們的服務費。只有屬於apple custom,有appleID的人,才能夠購買。 這樣折騰半天,總算透過我的名字,yuhefang的ID,才能購買得到這電腦。 一切都弄妥當了。我們又去附近的epic要買Vadafon的預付卡,可是那裡人太多,我們又出來,再返回icentre,請打電話給Joe’sRent a car,是Ritta送我們到Valletta,她要送我們返回Senglea,我說之後要去Sliema,icentre返回Senglea,她說這也是25歐元。這樣說定了。可是當我跟她在電話中說,她說要半個小時,才能來,而且可能是她丈夫,或是侄兒來,要我跟他們聯繫。我說要聯繫的話,請她安排好這事。她回答好。 在這等待的期間,S就打開購買的電腦,可是進不去他的郵電。請一位叫Alex來看,他說這不干他的事,要我們跟Google去商量。這很氣人。後來請他告知,如何跟Google商量,他就看了一下說:也許到家中後,可以連上S的gmail。 這時icentre到晚上7點要關門,而計程車還沒有來,又打電話給Rita,她說她已經到了Sliema。我不知是哪條街,什麼地方,也沒法跟她有正確的溝通,就請alex跟她說,他們講好,就在附近的一個taxi站。這時icentre到了關門時間,告訴我們在哪個taxi站。 總算走到那裡,跟Ritta遇到。 返回家已近8點。 S很好奇,我們在樓下喝了一瓶礦泉水,就上樓。他設法通過網路,我告訴他,那個特別的網路modem的號碼,這樣他連上了,兩年多沒有在屬於他的電腦上的gmail,他好高興。 當晚他不住的瀏覽這新電腦,很高興,弄到半夜。次日早上天黑時又起身,昨天興奮的看一天電腦。 這樣今早起身自然會很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