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6日 星期六

夢到準備一盤水果 前後 虞和芳 6.8.22.發佈

夢到準備一盤水果 前後 虞和芳 6.8.22.發佈 這幾天好熱,頂樓經過一天太陽的照射,室內悶熱得很,雖然開門窗讓海風吹入,室內開著電風扇,無濟於事。 只有下午2點以後,前陽台沒有陽光直接的照射,被頂樓本身的建築和陽台上的遮陽綠色擋住,有息息海風的吹來,緩解悶熱,能夠抵擋住炎熱夏季的侵襲。 昨晚他看西班牙國王接見各國大使,有接見中國大使的影片。 他對這方面的觀察入微,晚上10點多,曾要我一塊來看。中國大使繳遞新就任書的典禮儀式。大使和一行出席的人物,全部穿燕尾服,只有軍事參贊穿軍服。 我們還觀看,國王參與軍校畢業典禮,授予前四名學生勳章,其中一位,轉身後,勳章落地。後來所有的畢業生,一排排的上前,同時由幾位政府高官代表,遞給他們畢業文品。國王致詞後,所有畢業生把他們的帽子丟到空中,來歡呼慶祝。這種歐洲傳統,不但是英國傳統,美國西點軍校的畢業典禮類似,是一種軍校畢業大慶祝的節日。 在西班牙一個慶典中,馬隊也參與,一匹馬在一個白色地上標記處,右腿一滑,騎士雖然設法拉住馬,但是馬和騎士,都摔跤,騎士趕快爬起來,他後面的騎士幫忙,才阻擋這隻馬的離群。 許多事情真是很難預測。 昨晚10點的時候,我好睏,真想上床睡覺,可是因為一天應該做的事,還沒有完成,不得不硬撐。天熱,又跟他看了一會西班牙的電視報導,很快就到半夜12點,我才關上電腦,準備上床睡覺。 他說,他馬上也睡覺,可是他還是繼續觀看不同的報導,到半夜一點才上床。 可能太累的緣故,我一時反而不能夠入睡,朦朧中,夢到不少雜七雜八的事,後來出現我在廚房,準備一個大盤子的水果,把它們切好,好入冰箱。 這時醒來,天已微明,我起身到浴室,卻被蚊子叮的厲害,趕快回到帳內躲避蚊子。 他問我,睡得如何。我說還可以,告訴他,浴室蚊子厲害,小心被叮到。 他說,一般白天蚊子隱蔽,蒼蠅出現,怎麼還會有蚊子叮咬。 我說大概天剛亮,蚊子餓了一夜,見到我入浴室,趕快的來叮咬我。 妳看見蚊子了? 沒有,但是我被叮到。 妳既沒有看到,又沒有聽到蚊子聲音,怎麼能夠證明是蚊子叮咬? 由這件事,他談到Carles Puigdemont 為州長,搞Democratic Convergence of Catalonia ,要Catalonia州從西班牙獨立,他們在議會中宣布獨立後,身為州長的Puigdemont就逃亡到比利時,而其他的同僚被抓,被判刑關入監牢,現在當初入獄的人受到特赦,但是Carles Puigdemont雖然逍遙西班牙的法外,但是仍然繼續受到西班牙的遞補,這時他只能繼續過流亡生活的自選後果。 由此談到台海兩岸的可能三個結果。 這使我想到昨天讀到的「夫」字乾隆下的定義。 我拿了筆記本,要寫下「夫」字乾隆下的定義。這時一看時間已經是早上7點半,我們在床上已談了一個鐘頭多,我就來做早飯,燒水泡茶。 弄了早飯,他說他把浴室放水,上午要泡澡。 我問他:你不是要剪髮?我可以給你先剪頭髮。 但他又推掉理髮。這樣我把他的早飯放入澡堂,自己在後陽台吃了早飯。 而夢到的水果盤,當然不在冰箱。 早飯我們沒有水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