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31日 星期三

夢到舅舅 虞和芳 31.8.22.發佈

夢到舅舅 虞和芳 31.8.22.發佈 舅舅出現在夢中,我們沒有說什麼話,這使我意識到,我要寫下這件事,於是我在電腦前,寫下有關舅舅的事,這時醒來,是一個夢。 舅舅出現的原因,是什麼?是因為我想到他,所以就在夢中出現舅舅?還是真是有通夢這件事?舅舅要告訴我什麼?告訴我,他過得平安?他的出現,像是一個帶著抽象的影像,看不出他有多大年紀。 人有記憶,有五官,有思想,會聯想,能夠接受許多的信息。 可說這是夢中得到舅舅存在的信息,也許他是存在在另外一個世界,但是他出現了,這至少表示,他出現在我夢中的世界,我要記載下來這件事。夢中我做了,記載舅舅,但它不能夠複製。醒後,第一樁事情,我就是記載夢到舅舅。 舅舅是一位心地善良,對母親,對我們幾位兄弟姊妹都很照顧的一位。我們在2005年到台灣時,住在舅舅家,他帶我去區公所登記,我們住在他那裡。那時舅母還存活,我們不時聊到她的一點過去。 2005年,我先去南華大學兼課,這要感激洪茂雄教授的安排。每次去上課,他們照顧S,對待他很好,這使我不用掛心,安心的南下,去教授課程,這樣才促成了下學年當全職的跨歐洲研究所,和自然醫學研究所的教授職位。 舅舅舅母他們的公寓有三間臥室,他們住一間,妹子和多多住一間,另外一間讓我們住。後來我們搬家到水蓮山莊,2006年,我在南華大學當正式的全職的助理教授,我們的戶籍都在舅舅那裡,雖然我們搬家到南華大學的宿舍去住。此後,凡是書信通知,舅舅都幫忙我收拾起來,交給我。 在這段時間,每次去台北開會,都會去拜望他們。舅母生病,中風,不醒人事,每次去拜訪他們時,舅舅都是帶我,先去看舅母,舅舅都跟她說:小妹來看妳了。我每次都跟她說一些話,雖然不知道她是否知道或意識到。 後來舅母過世,我正在出版《放眼歐洲》,連忙加上將那本書獻給舅母。 2014年8月,我們搬回馬爾他,每次我到台灣,都會去拜望舅舅。舅舅在2016年8月2日過世,姊姊跟我都趕到台北去奔喪。在匆忙中,我編輯一本《魂夢遙》,紀念舅舅和幺妹,幺妹在美,早一天於同年2016年的8月1日過世。 一晃又是6年過去了。在這期間,哥哥在2021年過世。 姊姊,我和嫂嫂整理編輯一起出版一本《一位勇者奮鬥的故事》來紀念哥哥。 人生真是非常的短促,在寫紀念哥哥的書籍中,回憶過去大家相處的時光,不勝噓唏。 誰都不知道自己能夠活多久。 能多活一天,是上天的賞賜,要珍惜感激,緬懷過去,策劃未來。 每一天都要過得充實圓滿,儘量做些自己能夠做到的事,不可虛度光陰,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這才是我們人生的目的。 舅舅在夢中的出現,正是又對我做一番過去的回憶,和對未來的一番正面的展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