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4日 星期日

夢到Doehring和一些別人引起的回憶 虞和芳 14.8.22.發佈

夢到Doehring和一些別人引起的回憶 虞和芳 14.8.22.發佈 夢中Doehring出現,他仍然是以前高高的身材,可是有一些變樣,我認出他是Doehring。 好像我們參與一個討論,兩人見面,但互相沒有談話,雖然彼此都認出對方。 在與會者的場合,有不少的人,我只記得跟他這樣的碰面。 Doehring在我馬堡求學的階段,由張勛揚博士介紹認識的。他們那時是大學的教員,都在一個學生食堂旁邊的小食堂午餐,那裡有跑堂來侍候,張博士帶我進入那個小食堂午餐,我們就時常在那邊會面。 Doehring是學音樂的,獲得博士後,留校任助教/講師。他幫忙我修正論文中的德文修辭,對我很好。他的女友是Schulz妻子的表妹,年紀比他大近二十歲。她有一頭金髮,看起來很迷人。他的另外一位女友,是中學教師,有夫之婦,那時馬堡大學的風氣很開朗,即使同性戀也見怪不怪。那時有一對同性戀的中年人,時常遇到他們,他們喜歡上新開張的中國餐館午餐。那裡的老闆娘說,他們訂菜吃糖醋肉丸,兩人都平均分配,你一個,我一個的吃,親親熱熱。他們在街上碰到我時,兩人都同時的對我點頭道安,很和善。 在Marburg大學的Prof Heilfurth是對我最好的教授。教授夫人在我寫論文時,時常指點我的論文,我每隔一段時間到他們家,跟教授夫人討論論文,有一次遇到雨後地上結冰,寸步難移,但是還是到達他們家。 Prof Heilfurth在求學時是同學,二戰時,納粹籠絡學民俗學的學者,Prof Heilfurth夫人的父親是牧師,他們倆人都反對納粹,年輕的Heilfurth被拉到前線充軍。Heilfurth夫人在修道院內,協助修女們不同的語言需要,甚至還幫忙縫紉。戰後Prof Heilfurth返回,她為他縫紉衣裝,他們重新建設Marburg大學。Prof Heilfurth夫人都是在幕後協助丈夫,包括他的出書論作。每逢聖誕佳節,請我們一家到他們家慶祝。她發現我懷孕威英,那年的聖誕節,教授夫人遞給我一個信封,內有200馬克,說是他們朋友送給我的獎學禮物,不肯說出對方的名字。教授又為我多申請一份獎學金。對他們的協助,心中感激。當我通過自然醫學考試,設立診所,即邀請Heilfurth夫人來家中,治療他們在非洲學術交流時,她感染的膀胱炎,雖幾經西醫治療,成果不夠理想,於是給她治療。在我們購買法國Mont-Laurent古堡後,邀請Heilfurth夫婦來法國度假。大家相處一段很美的時光。可惜他們都已仙世。 而那些當時的在馬堡認識的跟我們一輩分的人們,都如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