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3日 星期六

今天是一個特殊的日子 虞和芳 13.8.22.發佈

今天是一個特殊的日子       虞和芳       13.8.22.發佈 今天13.8.22.是爸媽結婚的日子。對我們子女來說,這是一個特殊的日子。 我們近日來為哥哥編輯紀念書冊,遇到許多沒有想到的溝通枝節,和網路上的種種問題出現,弄得大家事倍功半,為這件事,惦記,睡眠不安不足,身體健康也因而受到影響。  今天是父母結婚紀念日。 早上我想到他們,內心默默的向他們祈禱,希望他們在天上跟伯父母、哥哥、妹妹在一起,過得愉快。  而很奇怪的事情發生了。  我突然想到那個發生修正妹子章節的問題,姊姊嫂嫂都盡心盡力,可是遇到系統發生沒有預料到的問題,以致在修正處發生space變化的情況。我在想,這樣只有在我編輯的原文中刪改才行。 而那篇文章,全部都變成了PDF檔,到處尋找,找不到原文的文件,因此我不能夠加以刪改,而求教於姊姊她們。 姊姊和嫂嫂就設法來修正,嫂嫂女兒Katie有轉換PDF的軟件,可是又遇到系統本身的設置,出問題,原來好好的space,卻發生雜亂的情況。這是昨天讀到她們的信件,使我心情沈重不安,那麼如何來修正? 這樣我今天想,也許我再去尋找一番,說不定今天能夠找到它,果然找到它了,它夾在許多不同有關哥哥出書的資料夾中的一篇。這樣我在原稿中修正過來。 可是偏偏我的電腦突然網路斷線,連以前有的網路信號也全部失蹤。於是我只有想法透過Stefan用的較新的電腦,寄出這個修正好的篇章。Stefan也跟著我來設法聯繫我這老電腦的網路連線,不果。於是透過他的電腦,把至少給姊姊嫂嫂的信件和妹子篇章的附件寄給她們。  Stefan說今天是13日,13是不吉祥的一個日子。他不知道,今天是爸媽結婚的日子。我也沒有告訴他。 心裡又想到父母,我想,他們結婚後,才生出了我們,我們這一代託父母的恩澤才會有這麼一段在台灣長大,受到最高學府的教育,又有機會留學,得到更高的學位;一輩子都兢兢業業的做事,問心無愧,怎能說今天8月13日是不幸的日子。 於是我突然來了靈感,設法從電腦本身的系統設置中,找尋解決問題的方案。果然在不斷地嘗試下,電腦連結上了網路。Stefan很難相信,對電腦一竅不通的我,居然能夠連上網路了。 這要歸功於父母的教導,讓我對他們的信任,知道事情不能半途而廢,才突然有這樣的靈機一動,解決了連線的問題。  是的,每一天都有好事發生,也會有碰到不順心的事上身。但是只要盡心盡力,感恩盡責,往正向方面盡力,跟父母一樣,能夠幫助人的地方,就盡力,這樣每天都會是一個好日子。因為透過上天和父母,我們又多得一日生命。每天的生命都是難能可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