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8日 星期一

午覺的一個夢 虞和芳 8.8.22.發佈

午覺的一個夢 虞和芳 8.8.22.發佈 午飯我們分頭吃。 他早餐後,對付炎熱的天氣,就進入浴室澡堂內泡澡。 午飯我送到浴室給他,是洋芋沙拉,炒蛋加兩個香腸。我吃昨天中午剩下的烤魚。 我午飯後,我進入浴室,他吃的很香。他仍然在浴室澡堂內,繼續看電腦。 起初因為他在浴室,我在臥室睡不著,擔心他起身出來,我會被吵醒。 可是我還是入睡。 夢到我在修正哥哥書的第二章,看到一處,刪改,這時意識到是夢,但是我還是在半睡半醒中,把它儲藏下來,因為這夢中情景跟真實一樣。 這時我醒來,第一件事就到電腦前,去看夢中的複製,但是只是出現8.8.22.blog的字。這是在午飯前我做的事。而夢中的工作還是一醒來後,就遺失掉了。 使我驚奇的事,他已經起身,坐在書桌旁,繼續看電腦。我一點沒有發覺,他從澡堂走出,我一定睡的很深沈。 他見我起身,要我看一張地圖,上面有不同的顏色,紅色是美國獨立時的顏色。綠色是當時西班牙的領土。 他講美國從崛起到今日,都是攻擊。起初發起對英國的戰爭,是因為不願意付稅,而受到英國不公平的對待。卻擬獨立宣言,是為爭取獨立平等,而不提他們那時華盛頓有好多的黑奴,那裡是人類平等?只是爭取自己的獨立平等。他還說出不少有關美國獨立後,驅逐追趕原居民,擴張領土的情況。我將它記載下來,發佈在blog上,記載他昨天和今天的不同。 這使我想起,昨晚一點左右,他在夢中驚叫,一定做了惡夢,我搖動他,按摩他的胸部,過一會他又驚叫,我又搖動他,就跟我做噩夢時,他搖晃我,讓我從夢中醒來。我第二次搖晃他後,握住他的手臂。他很快就又入睡。我起身,在黑夜中,看幾點鐘,拿出日記本,很快的寫了幾個字,講他夢中驚呼這件事。 午睡後,我記載他昨天和今天的區別。 將那篇記載發佈後,我繼續寫今天午睡的夢,想到此事,告訴他昨夜他在夢中的驚呼,他說:「我一點不知道此事。可能這樣我昨天的壞心情,就跟著驚呼,從我心中排泄出去了。」 他說的有道理。 夢境有它的作用。這是我們談到昨晚他夢中的情況,他驚呼,卻自己不記得了。我告知他的驚呼,他這時說的話,表示壞的心情,如惡魔,在夢中驚叫驅逐出境。他今天就又心境是另外一種情況。 這種夢的反射,反映,反應的象徵意義,和實際情形的對照體會,可以相互參考,也許可以看出一點夢的作用。 夢太奇妙了,有它難以想像的作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