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4日 星期三

一瞬間的夢 虞和芳 24.8.22.發佈

一瞬間的夢 虞和芳 24.8.22.發佈 早上把樓上臥室的床單和下面墊的一塊大白色毛巾拿出去洗。可是我因為把樓下臥室的床單也拿去洗,那個墊的大白色毛巾就放不下洗衣機內,我就把它又拿上樓,放到太陽底下曬。午飯後,把墊的那塊大白色毛巾又舖在原來的地方,把床上鋪上乾淨的床單,換上乾淨的枕頭套,這時發現有一個要換洗的枕頭套,匆忙中,沒有拿下樓去洗。這是無所謂,下次洗就行。 我沖洗了澡,換上乾淨的床單,躺在床上很舒服。 他睡在客廳的沙發上。 很快聽到他睡著的聲音。 可是我不能入睡,試著做吐息,一時還不能夠入睡。 我看到有好大一群的螞蟻在浴缸上面,怎麼又來了那麼多的螞蟻。這樣想時,眼前出現好多的e-mail,我看著,這時體會出,這些不同的mail出現,原來是夢的後景,我曾在這期間,入睡,做了一個一瞬間的螞蟻的夢。 昨天寫過一篇中午螞蜂來攻擊的事。內中提到以前看過的”螞蟻雄兵“的電影。 而頂樓浴缸上,曾有一天,一個多月以前,出現過上面全是螞蟻。S發現,叫我去看。果然,從所未見,是充滿了螞蟻。 我連忙去廚房,切出幾片蒜頭,放在浴缸上下。過一些時候,再去看,這些螞蟻全部離開。它們從哪裡來?又到哪裡去?至今還是一個謎。我記得曾拍攝過這浴缸充滿螞蟻的照片。 今天居然在夢境中,突然夢到以前的一個情境。 前幾天,晚上他發現一個大老鼠從客廳中間門進入屋內,他連忙把它趕走。當晚我們把所有通往前陽台的門關上,以防大老鼠的入內。 那晚很悶熱,一夜睡的不安。 螞蜂,大老鼠,螞蟻,蒼蠅,蚊子,蟑螂,還有不知名字的各種小昆蟲,都曾出現。 這些是眼睛可見的小昆蟲,還有更多肉眼看不見的病毒。 人類要對抗這些外來各種生物,就夠傷腦筋了。可別來什麼核戰等的更嚇人的戰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