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9日 星期二

夢到丟入一個東西 虞和芳 29.6.21.發佈

夢到丟入一個東西 虞和芳 29.6.21.發佈 夢中我將一個小東西丟入進一個小桶內,它成為一個黑色的小東西往上衝,它衝到哪裡去?不知道,但是它不見了,我也沒有去多理會,它就是這樣消失,可是在夢中它成為一首詩,我在跟別人討論它。 這樣類似的事,昨晚在夢中又發生一遍,我丟入進一個簍子內,它化成一道黑色的煙雲,往上衝,之後消失,可能成為煙,可能成為雲霧,而又成為一首詩。這是在夢中,我知道它是在夢中,還跟正雄他們討論,還在想,要將這夢記載下來。 這個夢,代表什麼? 是生物的物化、生化作用?是一物影響一物的生生循環不息? 這跟什麼有關? 想起昨天正雄來函,寄來三首別人的詩,是在他的曙光文藝發表的詩,其中一首黎明寫的詩,開頭就是夢,但是卻是醒的夢。我讀了正雄寄來的詩,我給他回函,談到他的信,和他寄來詩中一首內容,給他回信中,談到以前寫的兩個blog。 三個月來,每天余處長給我寄來三首詩,我決定至少也寄去回敬一首或是數語,這樣一連三個月,就形成了習慣,成為每天必然做的件事。 同樣的,從2017年十月後,是欣霖幫忙我弄出的blog,我非常感激他此舉的幫忙,在blog上有這樣可能,於是自此以後,我每天發佈三篇以上的文。對他來說是他特有電腦知識和他助人的品格,這是一種轉化。一件事情影響另外一件事,每天我發佈三篇文,積少成多,三年來有三千多篇,雖然在北京的這段時間不能夠張貼,有時我張貼了,在工作中,沒有弄對,沒有按照規則,我以為按照規則做事,但是一定有什麼地方弄錯,沒有貼上去,而遺漏了。這是發生的事,做對的話,會有一點成果,不按照規則,或是一些別的原因,就成為缺少。而天天繼續的話,這樣積少成多。 有一句話“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這句話很有道理。 這是每件事,都會有一些影響,知覺的,或是不知覺的,有形的,或是無形的,這是物質不滅定義。這是宇宙生化的循環不息。 這是此夢對我的啟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