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7日 星期四

帶著一隻長針睡覺 虞和芳 17.6.21.發佈

帶著一隻長針睡覺 虞和芳 17.6.21.發佈 昨晚牙齒痛,痛得越來越厲害,我以為是左邊 上面的牙床痛,那是我前天針灸後,消失,怎麼又痛了起來? 那時已是晚上9點半,我還是拿出一隻三寸長的針,要去扎左邊上面牙床,發覺不是那裡疼痛,而是左邊下邊的牙齒,不是上邊的牙床。我把針往痛處插下扎入。 他在樓上客廳不住的打哈欠,我說我們都睏了,他說10點下樓上床睡覺。 我早早一切都準備好了,等著睡覺。 可是他還在看電腦,我空等無意義,於是又打開電腦,在翻譯Odysseus的文,等待他,打著十點,兩人下樓睡覺。 牙齒還在痛,我沒有拔除針。 到十點。見他沒有準備要睡的樣子,我想,催促他沒有意思。前一天晚上,就是等他,到近11點,然後打算我們一起到樓下臥房,我等他的時候,利用時間,在電腦前工作。 而他關上電腦後,就一人要先下樓。我趕快關上我 工作的電腦,跟著下樓。 他進入浴室,看到那裡浴室地上有水,而且髒。 我說我跟J說過,J要請那個上次來修理的水工,看是什麼毛病。 S說那個人來工作沒有用處,要請一個大公司的人來修理。 我說樓上membrance,窗子的木工,我都是找大公司來修理,也是很不滿意,而將它們都又換掉了。 他就說,我講這些話是什麼意思,這跟這個廁所不相干。兩人就為這點小事口角起來。 我心理想,他怪我做什麼,他自己卻不去管這些事,我做了,卻得到抱怨。 又想到,兩人累的話,不管遇到什麼小事,或是不順心的事,有什麼不滿的事,不管是什麼題目,不管各人說什麼話,兩人就會為彼此說話內容不高興,起爭執,實在很沒有意思。我為了這件小事,悶悶的上床,他很快的入睡。我卻睡不著。 因此昨晚我沒有催促他,乾脆說,我睡在樓上,省得引起不必要的衝闖衝突。 這樣我就在樓上上床睡覺,帶著這根針灸的針睡覺。 牙齒還隱隱的作痛。 但是我很快就入睡了。 我被全身發癢給弄醒。 不知道是蚊子咬,還是體內排毒引起的癢。 那根口中的針,不在口中,它在入睡後,掉出來了。 越來越因為癢,不舒服。我沒法好好安穩的睡覺,起身,一看時間是半夜一點三刻。 走到客廳,打開電燈,看到一個母蟑螂在地上,在電腦桌子下面的輪子那裡。它一動不動。我想是一個死蟑螂。 進去到廚房,找不用的紙或塑膠,要把它撿起來,可是回到那裡,那個我以為死掉的母蟑螂,卻無蹤無影。 它好聰明,裝作死去,生物的生存本領多種多樣。更不要說人類了。 一下就要到半夜三點。我趕快關上電腦,要先清理蚊帳,排除蚊子,好好的再休息睡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