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4日 星期四

夢到兩位大學同學 虞和芳 24.6.21.發佈

夢到兩位大學同學 虞和芳 24.6.21.發佈 夢中我寫了一短篇文,還有對方兩位各一篇文,我們在討論它們。 這兩位,一位是Paul,一位是南生。 這兩位在大學四年同窗中,一定見過,可是不曾說過話。上大班的課,太多同學在一個大教室,互不相關,自然難以認得。 小班的同學都互相認得。 這兩位是幾年前同學會成立後,才開始通信,南生是在他的一個網站中,邀請我寫自然醫學的稿,兩人才開始通信來往,他好像是馬來西亞的僑生,在美國留學,當過中學校長,沒有想到中文比我們從台灣來的學生更是到家,國學修養很高。他寫詩寄來分享,是今年的事。 前兩天接到他雖然只有三個大標題的詩,卻是內中有很多不同旅遊的詩句,有14首詩,是抒情思念,悲嘆時光流逝不再返回的寫照,有具體,有抽象,寫的很好,看出他的才華在詩中流利的發揮。 昨晚給他回覆一信,講他的詩,並鼓勵他多多寫作。 跟Paul之間,我們通信很勤。 昨晚的夢境,是我們三人互通音訊的事,一再出現在夢中,似乎跟現實有關,我在電腦中,看這些文,在考慮,如何來安排它們。 我覺得南生很有寫詩的天才,他應該多發揮,不發揮太可惜,這是我回函中的內容。 我昨晚給他的信中,就提到這一點。這是我回信的最重要的主題和意義。 夢中似乎這些討論通信,又跟我編寫的希臘神話有關。 特別不同的是,夢境中出現的討論鏡頭。這跟昨天收到楊主任一信,寄來今天晚上7點在馬爾他文化中心舉辦中國歷史講座的zoom,之後他還來電話,告訴我,他的來函,內中有加入座談會的連線和密碼。 我昨天試過幾次,沒有連接上,因為我沒有google account的正確密碼,後來又試著再去連結,居然不需要密碼,就能夠連接上了,很是奇怪。 這種網路的連線加入一個聚會,我們在2014年8月從台灣搬回馬爾他居住後,加入拍賣,就是從網路購買拍賣的古董,我們還做了不少的事,找尋到Schweckhausen的古堡,購買它,翻修它。在馬爾他跟南華大學舉行不同的會議,參加馬爾他中國文化中心的許多活動。 這次從zoom又開始透過網路連線參加活動。尤其昨天對這個網路活動辦理連線花了時間來辦理,在夢中就出現跟Paul和南山的討論夢境,就出現過類似的鏡頭。 夢是非常的奇妙,它反映影射很多跟最近發生的事,和跟過往的經驗連上關係。 這是我對此夢的分析。 這個夢跟以往不同之處,是有討論會形式的出現,那麼跟以往參加的研討會,也有關;尤其昨天所準備的網路連線要加入今天的研討會更是有關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