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7日 星期四

一瞬間似乎與宇宙相連 虞和芳 17.6.21.發佈

一瞬間似乎與宇宙相連 虞和芳 17.6.21.發佈 今早一點多醒來,寫下一段昨晚帶一根針在樓上睡覺的經過。 清晨/半夜,三點的時候我又上床,先把蚊帳取下來,在牆上敲打,這是除蚊子的一個方法。我身上癢醒的,不知道是蚊子咬的,還是內部發出的癢。不管如何,我能夠做到的是,若是蚊子的話,除蚊子,若是從體內發出的話,多喝水,來除毒。我起身在電腦前工作時,就喝了將近一公升的水。 上床後,一時睡不著,想到希臘神話,它不只是一個文學作品。在那個時代,希臘人透過特洛伊戰爭,把當時的經過情形,描寫的精闢透徹入微。人們的情感,愛情,吃醋,妒忌,友情,責任,義務,復仇,詭計,樣樣描寫得精緻細膩,令人嘆為觀止。 凡是人們常理推測不來的事情,請教神諭,再搞不通,就推到命運,神的參與。不管大大小小的事件,絕不遺漏放棄,天文歷史地理,醫學,軍事,心理學。。。包羅萬象,看出人的心靈雖然會因為遺傳,環境,經驗有所不同,但是基本上,幾千年來,沒有什麼大的變化:生死是大事,在出生後,希望,愛,恨,妒忌,復仇,正義,權力慾望,爭權奪利,各種詭計,悲傷,憤怒都大同小異,幾千年來,即使今日,還是有它的真實,真理性,這是神話具有宇宙的抽象化的真理善惡,抓住宇宙人世間的霎那現象,將人和一些神,人神,成為天上的星球。今日各種星球,都用當時希臘神話的命名,如銀河的來源,英文Milk Street奶街,跟Heracles飲天后Hera的奶水,把她咬痛,她拔出奶頭,奶水噴向天際,成為銀河,一個被親身母親遺棄的孤兒,因為害怕天神宙斯的妻子Hera吃醋的報復,不得不把兒子遺棄,而在她不知情的情況下,對這位遺棄的嬰兒引起同情心,給他飲奶,而成為歐洲銀河一字的來源,多麼的巧妙。即使電腦的木馬virus,也以Odysseus的木馬屠城來命名。 這樣想時,我的整個心胸開朗,似乎在經歷偉大無疆的宇宙,眼前出現無數的線條,它們往外擴張,整個宇宙有一個netz網線相互聯繫。 我感覺到喉嚨很快的疼痛刺痛,然後此痛感傳到右耳朵跟喉嚨相通,似乎耳鳴消失。 這可能是經絡的相互傳遞作用。 那種感覺,似乎人跟天地宇宙成為一體。 我又逐漸回到現實,想到若是不睡覺的話,一定次日白天人會沒有精神。 這樣,我逐漸的入睡。 今早再醒來時,已是7點。我人很懶洋洋的,他已經上樓,我還是起來做一天的工作。燒水泡茶,準備早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