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5日 星期五

內湖和湖內在夢中的分析 -以夢到Jenny的釣魚鉤 來談 15.6.18.五

內湖和湖內在夢中的分析 -以夢到Jenny的釣魚鉤 來談                      15.6.18.

夢中跟Jenny到一個湖邊,好像是她家附近。
湖裡面的深淺不一。
起初腳還能夠達到湖的底部,後來就得要在上面游泳,不過有些地方,足可以著地,其它的地方又是很深。
我在湖中深淺不同的地方游泳,感覺不大安全。Jenny給我她家的一根釣魚鉤。其實那並不是用來釣魚的,而是很長的一個鐵桿,它可以用來清理湖面上的髒物,它上面有一個大鉤子,用來搆東西用的,也許它可以用來救人的。
這個夢,使我想起幾件事情:
  1. 為什麼夢中是在一個湖內,這是我第一次夢到一個湖。這很可能是我昨天讀到Liew寄來美國在台灣內湖建立的一個台灣辦事處,這建造,美國的原策劃是美國海軍陸戰隊的守衛基地,表示美國護衛台灣。它的落成典禮,引起中华统一促进党总裁张安乐率众手持悬崖勒马匾额庆贺”AIT“新居落成,同时,统促党还发布了致罗伊斯夫妇的公开信,表示不欢迎阁下煽动民进党当局分裂我们国土。警告牌子懸崖勒馬也是警告蔡英文不要搞分裂的。這計劃可能幾年前就有的,現在才落成。台獨份子,就來作為宣傳,表示Trump保護台灣,反對中國,加強台獨的聲勢,用來作為加強台獨者的聲勢,對中國的一個表態。當我告訴S此事的時候,他說,台北哪裡有6公頃的空地,我說是在內湖。夢中出現在湖內游泳,將內湖演變成為湖內游泳的事,這兩者之間,在睡夢中,呈現出夢的運作,和夢中的聯想。
  2. 樓上臥室內,一個掛著我衣服的衣服架子,上面的塑膠鉤子斷掉,它放在衣服簍筐的上面。
這是Joe在整理那間房間的時候,碰到床上面的橫槓,它成為掛衣服的架子,不時那些衣架的掛勾脫落。昨天又看到,其中的一個掛鉤脫落壞掉,上面還掛了一條我的夏季長褲。
我昨天看到它,要丟掉它可惜,可是又不知道它留下來,到底能夠有什麼用途。
它缺少一個掛鉤來掛衣服,我還想,如何能夠弄上一個鉤子,使它發生掛勾作用,繼續使用。昨天在另外一個地方,我看到一個脫落的鐵的衣服掛鉤,它也是從一個衣服架子上掉下來的。這些的不同情況在夢中運作,成為一根長的鐵桿子,上面形成一個大鉤。
3. 加上昨晚睡眠時,有些寒冷,這些事情合在一起,就出現這樣一個在湖中游泳混合的夢境。游泳按照中醫的解釋,是體內有寒。

這是我醒後聯想到的幾件事情。
夢的奇妙處,在於在下意識中,處理一些似乎不相關的事情,但是卻又有些相關,聯繫在一起呈現。
但是它說明了什麼?
是一些有缺陷的小事情,可引起不必要的隱藏的危機,如湖內有深的地方,我發覺不得不游泳,但是內心有些不安。美國在內湖建立台灣辦事處,引起美中雙方,一些不必要的彼此衝突,尤其將它擴散開來,被煽動份子來搞離間,就對兩岸和平不利。
在人生中,也會遇到一些事情,我們事先看不到,想不到的後果。
而昨天的夢境跟當天所聽所想所看到的事情都有些關係。

這是分析夢境,會提醒我們要留意的事,這樣夢才能夠對解夢的人,透過分析解夢,產生對我們有警告的作用。如我知道睡覺時,要蓋好厚一點的被子,免得晚上天冷著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