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2日 星期五

夜來風雨聲 虞和芳 22.6.18.發佈

夜來風雨聲           虞和芳           22.6.18.發佈
               
今早來研究室的路上,看到滿地都是落葉。有些已經掃到路的兩邊,堆了好厚一層的落葉。
這一定是昨晚下了大雨,颳了大風所致。
在昨晚我們10點多通話的時候,我聽到雨聲,也感覺天氣變冷。

一定後來颳了大風,因為只是下雨,不會有那麼多的落葉。它們多半是黃色的,現在是春天,怎會有黃色落葉?多半是長綠樹的逐漸凋零的葉子,被風一颳,就掉落到地上。
今天進研究室,一股悶的味道,窗簾擋住了通風,才會如此。
研究室的窗簾是我週五離開時拉上的,我上午進入房間,即把窗簾拉開,窗子仍是大打開。
通常我都是開研究室窗的,夜間也不拉上窗簾。
這樣每到研究室來,空氣都是新鮮。
我通常天熱也不開冷氣,除非有人進來嫌熱。
我在研究室打開窗簾後,一看。半夜有雨滲入到窗台階的木板上,它是濕濕的。
可是地毯沒有濕。
昨天晚上,我發覺宿舍餐房的窗子一週來是關上的,上週一學生打掃後,就把它關起來。
我把它昨晚打開。
通常下雨時,雨水會從家中的那窗子內滲透進來。可是今早並沒發現雨水在屋內。多半昨天的風向是朝另外一個方向,可是也沒有發現房中別處的濕地。
想起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的詩句,而這次的風雨聲,只看到一堆堆的落葉。

18.4.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