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日 星期六

心餒的緣故? 虞和芳 2.6.18.發佈

心餒的緣故?             虞和芳           2.6.18.發佈

做完操,把碗中盛滿紅豆湯和1/4的紅豆,加了黃芪一塊煮。這是我的早餐。
我先喝紅豆湯,喝了幾口後,人感到不舒服,有一點昏沈沈,同時感到心餒。
這是很少有的現象。
我沒有做跟平常不同的事,週六是洗衣服,和煮稀飯。
平常是早餐吃麥片,是先喝麥片湯。因為剛做完操,立即吃飯不大好,所以我都是先喝麥片湯,然後才慢慢的吃麥片和水果。
今天在喝紅豆黃芪一塊煮的湯後,為什麼會很快的出現心餒?而且就在喝了幾口的湯之後?這跟喝紅豆黃芪一塊煮的湯,一定有關。
難道紅豆不能和黃芪一塊煮湯?
我曾經也吃過這樣煮的湯,可是並沒有這種心餒的現象。
為什麼今天會如此?
我把湯喝掉了,沒有吃紅豆。
就算這樣吃了早點。之後我還是把洗好的衣服晾起來。本來想,若是還是很不舒服的話,就在床上躺一段時間。
慢慢的,感覺好一點。
我燒了水,慢慢的喝開水。
桌上放了一隻香蕉。我沒有吃它。
昨天下午到晚上吃了8支香蕉,因為它太黃太熟。這是委託雲水居老闆娘買的,昨天中午才從她那拿回來。有些已經黃軟掉了,不吃不行。若是因為吃太多香蕉的關係,昨天就應該不適,但是昨天好好的,今早也一切正常。
可是為什麼今天喝了黃芪一塊煮的紅豆湯,會有心餒的不舒適的現象?
可能這次我放的黃芪比較多一點,是多於上次煮的一倍。
現在還是不大舒服。
可見得補品未必就是好,還是拿一般的飲食來養生,不必多買補品。
我還發覺。喝了決明子泡的茶後,胃部會有堵塞感。
以後還是少吃這種各色各樣的補品。即使枸杞子吃了後,口中每次吃了後,都感覺到不大舒服。很可能這些中藥都加了一些殺蟲劑,染色劑等添加物,才會有這樣的令人不適的情況發生。

對於養生食品的服用,也是得要小心為妙。23.4.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